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校园新闻

喜报:日博best365官网教师参加2021年北京市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再创佳绩!

  近日,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公布了2021 年北京市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获奖名单。日博best365官网五支参赛队伍全部获奖,揽获一等奖四项、二等奖一项,再次刷新日博best365官网在该重要赛项的获奖纪录,其中京剧系剧目课《爱国女英雄荀灌娘加工排演》经过决赛现场选拔赛,入选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北京市代表队名单,将代表北京市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的角逐。

  近年来,日博体育深化“课程思政”建设,推进国家教学标准落地,探索“岗课赛证”融合育人模式,促进高水平教师创新教学团队建设,积极响应国家、北京市政策,通过各种方式努力提升教师教学能力。

  北京市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是代表北京市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最高水准的权威赛事。经过激烈角逐,日博best365官网京剧系许翠、岳芃晖、马岚团队作品《爱国女英雄荀灌娘加工排演》获得高职专业课一组一等奖,音乐系杨菲、李晨、曹丽娜团队作品《民乐重奏敦煌》获得高职专业课一组一等奖,舞美系李梦雪、张姗姗、瑞剑荣团队作品《京剧穆桂英挂帅穆桂英人物造型实训》获得高职专业课二组一等奖,公共教学部赵蕾、刘苗苗、张彬团队作品《圆锥曲线》获得中职组公共基础课组一等奖,公共教学部颜秉秋、陈海霞、董建岭、陆小蕙团队作品《人口与城乡》获得中职组公共基础课组二等奖。

 

1

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公布

2021年北京市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获奖名单

 

1

日博best365官网五个作品获得2021北京市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

一等奖和二等奖名单

 

 微信图片_20210909164841

 爱国女英雄《荀灌娘》加工排演
荣获高等职业教育组一等奖
参赛队成员:许翠、岳芃晖、马岚

微信图片_20210909162112

民乐重奏《敦煌》
荣获高等职业教育组一等奖
参赛队成员:杨菲、李晨、曹丽娜

微信图片_20210909162116

京剧《穆桂英挂帅》穆桂英人物造型实训
   荣获高等职业教育组一等奖
参赛队成员:李梦雪、张姗姗、瑞剑荣

微信图片_20210909162105

圆锥曲线
荣获中等职业教育组一等奖
参赛队成员:赵蕾、刘苗苗、张彬

微信图片_20210909162100

人口与城乡
荣获中等职业教育组二等奖
参赛队成员:颜秉秋、陈海霞、董建岭、陆小蕙

   日博体育高度重视此次比赛,将比赛视为日博best365官网教师教学能力展示的重要舞台,学校党委书记毕兆炜、院长黄珊珊等院领导先后多次亲自观摩指导比赛成员教学展示,详细了解各个团队进度安排、备赛状态、后勤保障等情况,亲临决赛现场给老师们加油鼓劲。日博体育教务处作为牵头部门,组织开展院级选拔赛,多次召开动员会、研讨会、参赛协调会,克服种种困难,创造了良好的备赛环境,为参赛教师全身心投入比赛提供了坚强保障。各系部和职能部门积极配合,做好各项协调组织工作,参赛团队的老师们更是以追求卓越、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对作品反复推敲,最终在决赛舞台上大放光彩,斩获佳绩。

  近年来,日博best365官网教师在全国和北京市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中屡获佳绩,不但检验了日博best365官网的教育教学改革成果,也充分展示了日博best365官网教师过硬的教育教学水平和综合素质。日博best365官网也将继续秉承“以赛促教、以赛促研、以赛促建、以赛促改”的改革理念,以教学能力比赛为抓手,以教师团队建设为培养基础,不断提升教师教学能力,细化大赛成果的转化工作,推进教学改革,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助力“特高校”建设和学校高质量发展。

文/日博体育教务处

图/北戏摄影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