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曲艺系
当前位置:首页/专业系部/曲艺系

曲艺系简介

曲艺系成立于2016年10月。设有诵说和鼓曲两个专业方向。开设评书、快板、相声、山东快书、京韵大鼓、梅花大鼓、西河大鼓、单弦、器乐伴奏等专业课程。

曲艺系拥有一支具有较高业务水平的专业教师队伍。在职教师中,副高以上有4人,中级3人。除在职教师外,还常期聘任曲艺界名家及国内知名曲艺团的优秀曲艺演员为学生进行授课。

曲艺系在教学中,力求“融百家之长,汇各地之优”,以“转益多师”的教学方法,培养学生更广阔的视野和对知识、技能融会贯通的能力。联合行业协会、企业、非遗传承人等力量,努力加强人才培养,四位一体培养打造新时代曲艺新人。

以助力“文化北京”建设、弘扬传统文化为目标,曲艺系积极打造师生演出实践平台。校内开办北戏书馆、北戏少儿教育书馆,和平谷区文化馆合办北戏书馆平谷分馆。作为师生的艺术实践平台,三个书馆每周进行评书等曲艺演出,7年来已开展三百余场演出活动,观众达五万人次,书馆也成为北京市曲艺演出的一张文化名片。

曲艺系积极推动师生参加全国及省市级的演出活动,师生连续数年参加中央电视台“五四”晚会、天津卫视春晚,以及中国曲协主办的大学生曲艺周展演活动等。师生多次荣获各类奖项,如:中国曲艺牡丹奖、北京少儿曲艺比赛一二三等奖、北京少儿曲艺比赛园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