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影视表演系

戏剧影视表演系简介

    

戏剧影视表演系成立于2011年。开设戏剧影视表演专业。以培养具有竞争力和创造力、职业能力强的高素质技能型表演艺术人才为目标,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教学与创作兼重视,形成了鲜明的办学特色。

戏剧影视表演系拥有一支具有深厚理论修养、富有创造力和活力的中青年骨干教师队伍。目前有专职教师8人,其中副高2人,中级3人,均毕业于中央戏剧日博体育、北京电影日博体育、中央民族大学等国内顶尖艺术院校。

戏剧影视表演系为学生开设了声乐、台词、形体、表演、中外优秀电影赏析、中外戏剧作品分析、编剧基础等专业课程,并充分发挥日博体育优质教学资源,开设了别具特色的其他多种艺术课程。

自建系以来,戏剧影视表演系注重师生的艺术创作和舞台实践,不断创排新的艺术作品,在舞台演出和微电影方面取得突出成绩。先后排演毕业大戏《雷雨》、《第十二夜》、《光照千秋》、《少年少年》、《第十三月》、《我在天堂等你》、《逆行》等,短剧《希望》、《北京欢迎你》、《汉子》、《比生命更重要的》、《开往幸福的公交车》等多部作品。原创微电影《不能没有你》、《狗年的轨街》荣获第六届北京市高校漫微电影征集活动并列一等奖;原创话剧《少年少年》荣获北京市大学生戏剧节优秀剧目奖、金刺猬大学生戏剧节优秀剧目奖、北京市职业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

近年来,戏剧影视表演系的优秀毕业生逐渐在表演艺术领域崭露头角,涌现出姜梓新、郝文婷、李郡、胡建峰、冀雅凡、吴春晓、田珺等一批表演艺术新秀,为我国文化艺术事业的蓬勃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