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校园新闻

日博体育召开2021-2022学年度第一学期德育

工作会议

  为深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日博体育德育工作,将德育工作落细、落小、落实,2021年8月31日,日博体育召开了2021-2022学年度第一学期德育工作会议。党委书记毕兆炜、院长黄珊珊、副院长黄平、吴蕾、许翠,教务处主任、公共教学部主任、各专业系主任、全体辅导员、全体班主任、学生处及团委老师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学生处负责人副主任李洋主持。

会议现场1

全体院领导参会

会议现场2

会议现场

   党委书记毕兆炜做了会议动员。毕书记强调,当前要认清德育工作的形势,全体老师都要有德育工作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她要求全体老师要以身作则、为人师表,要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三观”;要注重学生心理健康,多研究教育方法方式;要加强禁烟工作的开展和督查。

党委书记毕兆炜

党委书记毕兆炜

  教务处主任王雷从日博体育的教学管理方面重点讲解:以制度建设为抓手,推进日博体育高职和中专的学生德育工作;以教学管理为抓手,将德育工作进一步融入到课程建设环节中;以课程建设为抓手,推进日博体育德育工作新常态。

教务处主任王雷

教务处主任王雷

  公共教学部主任乐娟重点介绍了本学期提高文化课学习成绩的一系列措施,并强调抓考勤和课堂纪律的重要性。

公共教学部主任乐娟

公共教学部主任乐娟

  日博体育团委负责人唐晶晶重点对上学期团委工作进行了简要总结,对新学期加强日博体育团的组织架构、制度建设,组织指导学生会、社团开展工作,规范社团管理等进行了部署安排。

团委负责人唐晶晶

日博体育团委负责人唐晶晶发言

  学生处负责人副主任李洋部署了新学期德育工作。学生处将重点围绕文化育人、活动育人、实践育人、管理育人、资助育人五个方面开展工作。通过实践“一个探索”,构建“两个体系”,组织“三个专项行动”,做到“四个全覆盖”,办好“五个学生主题周”来实现德育工作目标。

学生处负责人副主任李洋

学生处负责人副主任李洋发言

  接下来,各系辅导员结合本系学生工作实际任务,就德育工作思路重点进行发言。

京剧系辅导员岳芃晖

京剧系辅导员岳芃晖发言

地方戏曲系辅导员赵艺

地方戏曲系辅导员赵艺发言

舞蹈系辅导员孙楚泽

舞蹈系辅导员孙楚泽发言

音乐系辅导员潘俊杰

音乐系辅导员潘俊杰发言

舞美系辅导员杨雅娜

舞美系辅导员杨雅娜发言

影视表演系、曲艺系辅导员姚瑶

影视表演系、曲艺系辅导员姚瑶发言

  各位主管领导从不同的角度对德育工作提出了要求:副院长许翠提出要加强掌握新时代学生思想的工作思路,加强班主任师德,及时引导学生们的意识形态,对新兴网络思潮加强警戒。副院长吴蕾明确德育工作要“落细、落小、落实”,要将德育工作当做一项长期工作来抓,要加强日博best365官网教师团队,辅导员团队的心理健康建设。

副院长许翠

副院长许翠讲话

副院长吴蕾

副院长吴蕾讲话

  副院长黄平强调新学期要重点抓好新版学生手册的学习、辅导员班主任例会制度的落实、学生思想动态研究分析、班集体建设和团支部建设。要求学生处、团委、各系:一要抓好辅导员和班主任建设,特别是师德师风建设,落实好传帮带。二要协调抓好学生的学风建设和遵章守纪。三要一切立足“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落实“三全育人”。四要加强校园危机情况的应对处置。

副院长黄平

副院长黄平讲话

  院长黄珊珊做了总结讲话。黄珊珊院长首先对各位老师的担当和辛苦付出表示感谢!肯定了本次德育工作会议准备充分,计划详实,组织周密。随后讲话对德育工作提出四项要求:一要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全面构建日博体育的德育体系,形成北戏的育人特色;二要抓好队伍建设,形成体系;三要抓好本学期学生的爱国爱党教育、安全教育、品行教育、心理健康教育、法制教育、感恩教育、劳动教育等,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四要德育工作者加强学习,学习政治、学习业务,有岗位责任担当精神,细化工作内容,做深、做实、做细。

院长黄珊珊

院长黄珊珊讲话

  下午,学生处及团委老师全面解读了新版学生手册,并对新学期开学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现场3

会议现场

文/学生处

图/北戏摄影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