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校园新闻

日博体育召开2021-2022学年辅导员工作会议

  为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准确把握当前日博best365官网学生工作面临的新形势与新任务,2021年8月30日,日博体育举行了2021-2022学年度辅导员工作会议。日博体育副院长黄平、学生处、团委全体老师、各系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处负责人副主任李洋主持。

  首先,团委负责人唐晶晶报告了日博best365官网团委上一学年的工作总结和新学期的团委工作要点。新学期,日博best365官网团委以各级指示为指导开展好团的组织和思想建设,加强团支部的核心作用的发挥和团员青年的模范带头作用的发挥,在做好团员发展等工作的基础上,将通过组织各种志愿服务和社团活动,充分发挥学生的主观能动性,丰富学生们的校园文化生活。

团委负责人唐晶晶

团委负责人唐晶晶发言

   随后,学生处负责人副主任李洋对新学期的重点学生工作进行部署。一是要做好三批学生的返校、报到工作;二是要继续稳步推进学生疫苗接种工作;三是要组织学生集中学习贯彻落实日博体育新版的《学生手册》;四是全方位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通过多措并举的方式、方法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学生处负责人副主任李洋

学生处负责人副主任李洋发言

  之后,辅导员们结合各系实际情况,进行了有针对性的交流。

  最后,副院长黄平进行总结讲话,并对新学期学生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在疫情防控的大背景下,要严格按照教委的要求保障学生安全返校;二是要按照上行文的要求,规范、健全学生管理工作的各项制度,组织开好辅导员例会、班主任例会、学生思想动态分析会等工作例会;三是继续严抓控烟禁烟工作,防患于未然;四是加强学生的网络安全教育。

副院长黄平

副院长黄平讲话

  此次会议的召开,明确了新学期学生工作的重点和目标任务,为新学期工作的开展全面提升日博体育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水平和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顺利开学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文/学生处

图/北戏摄影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