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校园新闻

“永远跟党走”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音乐会暨音乐系第100场星期音乐会成功举办

  北京戏曲艺术职业日博体育音乐系“永远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音乐会暨音乐系第100场星期音乐会,于6月10日、11日成功举办。北京市教委职成处处长王东江;著名词曲作家、音乐教育家、中国流行音乐学会主席付林;国家一级演员、男低音歌唱家、原中央歌剧院歌剧团团长钟鸣达;胡琴演奏家、中国戏曲日博体育音乐系副主任、教授牛长虹;首都师范大学音乐日博体育钢琴系主任、副教授、双专业方向硕士生导师高梅;中国音乐日博体育(附中)作曲理论学科副主任、副教授董海莹;国家一级演员、笙演奏家、中国歌剧舞剧院民族乐团书记张雪晶;中央音乐日博体育作曲系副教授马扬芝;中国音乐日博体育管弦系巴松副教授,中国巴松学会常务理事周俣辰;北京戏曲艺术职业日博体育党委书记毕兆炜、院长黄珊珊、副院长黄平,多位业界专家及领导莅临音乐会现场。

  这场音乐音乐会是北京戏曲艺术职业日博体育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音乐会以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为主题,民乐合奏《再唱山歌给党听》拉开了音乐会的序幕,在光明、追寻、颂歌三个乐章中选取了不同时期的经典音乐作品,如:《南湖的船党的摇篮》、竹笛与乐队《绣金匾》、二胡协奏《红梅随想曲》、歌剧《党的女儿》选段“天边有颗闪亮的星”、男女声对唱《灯火里的中国》、《长征组歌》选曲“告别”、“飞跃大渡河”、钢琴协奏曲《黄河》等,音乐会在合唱《走向复兴》中结束。整场音乐会歌颂了中国共产党在100年中带领中国人从站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奋斗历程,也表达了北戏师生对中国共产党的热爱及赞颂之情。

  “永远跟党走”这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音乐会,恰逢北戏音乐系星期音乐会举办第100场。近年来,北戏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在国务院以及教育部颁发的有关“职业院校必须加强实践教学的比重”方针指导下不断探索,从2016年9月举办首场星期音乐会,至今已经举办了整整100场音乐会。

  “星期音乐会”的建立使音乐系的舞台实践得到坚强的保障,艺术实践成果显著。近几年,音乐系学生在市教委举办的大赛中,共获得15个一等奖、30个二等奖和13个三等奖,在教育部、文化部举办的全国大赛中共获得11个一等奖,3个二等奖,5个三等奖的突出成绩。在杭州刚刚落下帷幕的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声乐技能大赛中,北戏选手韩秋实荣获美声组第一名,全场第一名的优异成绩。

  “永远跟党走”音乐会曲目丰富、形式多样,师生携手,为观众呈现了一场高水平的音乐会,展现了音乐系艺术教育的丰硕成果,获得了到场专家与领导的一致好评。这场音乐会不仅为学生提供了难得的艺术实践机会,而且还呈现了一堂生动、感人的思政课。学生们通过排练和演出优秀的作品,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更加深刻地体会到现在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音乐系全体师生,将在日博体育的领导下,发扬革命先辈奋力拼搏,勇于奉献的精神,不断提升音乐系教学管理水平,强化学生艺术实践,培养大国工匠,为中国的教育事业努力奋斗!

微信图片_20210616155325

民乐合奏《再唱山歌给党听》

微信图片_20210616154332

女声演唱《南湖的船党的摇篮》

微信图片_20210616154355

竹笛与乐队《绣金匾》

微信图片_20210616154730

二胡协奏《红梅随想曲》

微信图片_20210616154530

歌剧《党的女儿选段》“天边有颗闪亮的星”

微信图片_20210616154541

阿卡贝拉《映山红》

微信图片_20210616154639

《长征组歌》选曲“飞跃大渡河”

微信图片_20210616154707

钢琴协奏曲《黄河》

微信图片_20210616154722

合唱《走向复兴》

微信图片_20210616154750

北京市教委职成处处长王东江讲话

微信图片_20210616154755

著名词曲作家 音乐教育家 中国流行音乐学会主席付林讲话

微信图片_20210616154805

北京戏曲艺术职业日博体育党委书记毕兆炜讲话

微信图片_20210616154809

北京戏曲艺术职业日博体育院长黄珊珊讲话

微信图片_20210616154603

音乐系党支部老师及入党积极分子与日博体育领导合影

微信图片_20210616154627

微信图片_20210616154324

全体演职人员与领导及嘉宾合影

文字丨音乐系

图丨北戏摄影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