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校园新闻

“人生大课”——课程思政视角下教师心育技术融合实践专题讲座

微信图片_20210602112959

  为进一步推动日博best365官网表演专业群专业教师创新团队建设工作,5月26日邀请北京师范大学教育集团京师心育研究中心名师,北京联合大学心理中心副主任,博士,黄大庆副教授进校为日博体育老师授课。

  此次讲座黄老师围绕课程思政心育技术融合实践课程主题,以提升专业教师“课程思政”心育教学能力,促进教师将课程思政理念与心理育人理念进行融合实践为目标,分类分层进行讲解。理论联合实际,学理结合,深挖教学环境中教师、学生和专业课程的紧密关系,深化教师为谁教、教什么、交给谁、怎么教?学生为谁学、学什么、对谁用情、做什么人?紧密围绕课程建设“主战场”课堂教学“主渠道”,如何将爱国主义、思想政治、人文素养等,有用且实际的融合到真正的教育教学当中去。

微信图片_20210602113623

微信图片_20210602113925

  这堂生动且视角尖锐的思政实践融合课,使教师们深刻的感受到思政融教教师是重要的核心。今后在专业实践课堂中如何搭建思政内容,融入思政理念作出了重要的引领和推进。

图、文/舞蹈系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