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校园新闻

“学习百年党史?牢记初心使命”党史知识竞赛

  百年风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带领我们披荆斩棘、不断前行;百年艰苦卓绝,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带领我们砥砺奋进,不断创造辉煌。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在院党委统一领导和部署下,党办、院办、院团委、公共教学部、学生处以及日博体育各部门团结一心、通力合作,于2021年5月12日,日博best365官网成功举办了主题为“‘学习百年党史·牢记初心使命’党史知识竞赛”。

知识竞赛现场

知识竞赛现场

  本次竞赛的宗旨是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以史鉴今、资政育人,在学生中普及党史党建知识,重温中国共产党光辉历程,进一步激发学生的爱党、爱国的热情。知识竞赛内容涵盖中国共产党党史知识,竞赛试题将党史内容与时事、语文、地理、音乐等多门类多学科知识巧妙结合。竞赛设立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以及观众互动题等环节。

竞赛共分为5个代表队,每个队由4名同学组成。赛前,各系同学踊跃报名、认真准备,在公共教学部老师的指导下,通过多次演练,同学们早已成竹在胸、摩拳擦掌了。

1

2

3

1号舞蹈系代表队

1

2

3

2号京剧系代表队

1

2

3

3号音乐系代表队

1

2

3

4号地方戏曲系代表队

1

2

3

5号曲艺系代表队

  赛场上各参赛队选手积极思考、沉着应对,充分发挥团队合作精神。必答题环节,各代表队棋逢对手,将遇良才,得分不相上下;进入抢答环节后,各代表队你争、我夺,毫不留情、不甘示弱,气氛紧张而热烈。场下的同学和老师也欢呼雀跃,为各自参赛队员的不俗表现鼓掌、喝彩。赛场下观阵的师生和啦啦队时而凝神细思,时而屏息聆听。观众互动环节,场下观众全都跃跃欲试,争先恐后地举手发言,场面十分热烈。

1

2

3

4

5

1

2

3

4

5

1

2

3

4

5

火热的现场

  比赛在高潮迭起的激烈争夺中结束。最终音乐系代表队以全场总分第一名的成绩荣获本次竞赛的一等奖,舞蹈系代表队和曲艺系代表队分别荣获二等奖,京剧系代表队和地方戏曲系代表队分别荣获三等奖。党委书记毕兆炜、副院长黄平和京剧系主任李青分别为一、二、三等奖获奖选手颁奖。

  赛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知识竞赛,加深了对党史的理解,更加热爱我们的党和国家,也更加珍惜我们现在幸福美好的生活。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一定倍加努力,积极进取,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1

2

党委书记毕兆炜为荣获一等奖的音乐系代表队颁奖

3

4

副院长黄平为荣获二等奖的舞蹈系代表队和曲艺系代表队颁奖

5

6

京剧系主任李青为荣获三等奖的京剧系代表队和地方戏曲系代表队颁奖

  党委书记毕兆炜对此次党史知识竞赛的举办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通过此次知识竞赛,同学们在参与比赛了解中国共产党光辉历史的同时,又掌握了文化课的知识点,以赛促学,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意义重大。同时毕书记也对同学们寄予了殷切希望,希望同学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不辜负青春年华。

党委书记毕兆炜讲话

党委书记毕兆炜讲话

  出席竞赛活动的有:日博体育领导、日博体育党委办公室负责人、日博体育办公室负责人、各系部负责人及辅导员、班主任、公共教学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公共教学部部分教师。

出席竞赛的日博体育领导

出席竞赛的日博体育领导

1

2

3

4

公共教学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公共教学部部分教师

学生处副主任李洋主持

学生处副主任李洋主持

可爱的志愿者们

可爱的志愿者们

大合影

大合影

文/公共教学部

图/北戏摄影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