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校园新闻

“迎接建党100周年,展现北戏党员风采”专题系列报道之十九

热爱工作 乐于奉献

——刘靖同志先进事迹

  刘靖同志,中共党员,现任北京戏曲艺术职业日博体育人事处主任。实际工作中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她坚持无私奉献、恪尽职守、爱岗敬业、勤奋踏实,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2020年,被市文旅局评为优秀党务工作者。

党员要做模范带头的践行者

  在工作中,她始终端正工作态度,服从组织安排,以身作则,努力学习,勤奋工作,不断提高自己,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踏实的工作态度,全身心地为教职工服务,在各方面都良好地发挥着共产党员的模范作用。有人问她为什么总是忙个没完,她说:只有一个简单的念头,就是尽可能地做好工作,尽其所能帮助需要我帮助的人,为老师们服务好。

刘靖正在查找资料

刘靖正在查找资料

党员要做无私奉献的践行者。

  新形势下,社会和教育快速发展,工作量和难度也逐渐加大,除了不断学习业务知识、努力提高自身的工作水平,她一直加班加点工作,牺牲了寒暑假和大量个人休息时间,克服自身困难,毫无怨言地坚持。孩子从上幼儿园到上高中她只参加过3次家长会;家务事大部分也都是由家人承担;父亲先后做了心脏和腰椎手术,两次加起来她也只请了一天假。扪心自问,她说:对于家庭我不是合格的,但对于工作岗位我尽职尽责、无怨无悔!

刘靖正在主持部门工作会议

刘靖正在主持部门工作会议

党员要做攻坚克难的践行者

  在2020年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她更是绷紧神经去兢兢业业地工作。从春节至8月,没有休息和工作的界线,不分昼夜地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为了保证教职工疫情防控数据准确无误,她每天紧盯全体成员的健康日报,几十个口径的数据、二十几个报表,她都要详细地了解、准确掌握。由于长时间工作,心理压力大,精神高度紧张,每天只睡4、5个小时,她血压不断升高、内分泌紊乱,但还是克服一切困难,始终坚持!

刘靖正在统计疫情数据

刘靖正在统计疫情数据

  刘靖热爱北戏,不是别的,而是因为“为之我付出了23年的光阴,把最美好的时光奉献给了北戏,付出了自己的心血和最大的努力!”

图、文/日博体育党委办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