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校园新闻

日博体育成功举办2021年教师教学能力比赛

  为不断提升教师教学能力,体现教学中心地位,同时为市赛、国赛赛项遴选人才、积蓄力量,4月30日上午,日博体育2021年教师教学能力比赛在阶梯教室成功举办。此次比赛日博体育聘请具有丰富大赛经验的教学能力比赛国赛及市赛专家担任评委,五位评委是: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古燕莹、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职业教育研究所原主任柳燕君、北京经济管理职业日博体育刘文龙教授、北京财贸职业日博体育王琦教授、北京工业职业技术日博体育邱亚辉教授。日博体育院长黄珊珊、副院长吴蕾、副院长许翠和各系部主任、教研室主任、干事等50多人观摩了此次比赛。

教务处主任王雷老师主持比赛开场

教务处主任王雷老师主持比赛开场

日博体育聘请五位校外专家评委现场打分

日博体育聘请五位校外专家评委现场打分

  本次比赛自赛程公布以来,各系部教师积极响应,先后有京剧系、舞蹈系、音乐系、舞美系和公共教学部共5个系部9个参赛团队的教师报名参加。参赛教师赛前积极筹备材料、赛中冷静展示尽展风采、赛后认真聆听评委的点评与建议。整个比赛过程不仅为教师们搭建了一个展示自身教学技能和精神风貌的平台,同时也为老师们提供了一个可以相互学习观摩、有效促进教学业务能力的机会。评委们在肯定参赛作品的同时,也提出了很多值得老师们深入探讨和反思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为下一步日博best365官网教师参加市赛和国赛明确了努力的方向。

各团队教师登台展示(照片按抽签上场顺序从左至右、从上至下排序)

各团队教师登台展示(照片按抽签上场顺序从左至右、从上至下排序)

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古燕莹代表专家评委做点评

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古燕莹代表专家评委做点评

院长黄珊珊进行总结讲话

院长黄珊珊进行总结讲话

  比赛结束后,古燕莹研究员代表评委对参赛作品进行了细致的点评,从设计理念、教学方法、教学实施、教学评价等方面提出了具有针对性和指导性的意见。最后,院长黄珊珊指出,希望全体教师以教师教学能力比赛为契机,努力掌握信息化教学方式与方法,不断创新教学手段,将思想教育元素融入到教学的每一个环节,增强学生学习主动性,提升教学质量。

  日博体育高度重视本次比赛,教务处在2020年年底就研究制定了《2021年日博体育教学能力比赛实施方案》,对比赛的指导思想、比赛规则、参赛和选拔标准、组织过程和保障措施等进行了周密细致的设计。比赛规则及评分方法对标北京市和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师教学能力比赛相关要求,全过程录像,确保比赛公平公正。

文/教务处

图/北戏摄影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