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校园新闻

日博体育召开2020-2021学年度第一学期德育

工作会议

1

为了使全体学生复学后教育教学和学生管理工作更加规范、有序、高效,顺利完成本学期培养目标,2020年8月27日,日博体育召开了2020-2021学年度德育工作会议。日博体育党委书记毕兆炜、院长黄珊珊、副院长黄平、吴蕾、许翠及各专业系主任、辅导员、学生处全体人员、班主任参加。会议由学生处主任双百平任主持,对新学年辅导员及班主任岗位的安排进行了通报。

2

会议现场

3

  会议首先由日博体育党委书记毕兆炜进行会议动员,对各部门老师在日博体育防疫工作中所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并带领与会老师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师大和北大的讲话,践行将立德树人融入文化教育的理念,将“三全育人”落实到实践上,不断探索新方法,在尊重学生的身心发展规律的基础上,将各项德育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台阶。

4

  随后,教务处主任王雷介绍了上学期的高考、专升本考试等工作成果及本学期的工作部署。具体解释了如何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教学工作,明确了毕业班考试、毕业论文评审等工作安排,强调了中专高职学生的教务工作要严格按照程序办理,以及以新修订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为导向,进一步提高中专、高职学生的培养水平。

4-1

  公共教学部主任乐娟介绍了上学期在疫情期间线上教学的主要成果,表扬了学生们在学习过程中体现出的正确的人生态度。强调了在本学期继续加强考勤管理,严格学生请销假制度等。

4-2

4-3

  综合管理处处长姜文武向大家阐明了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学的具体要求,对于应急处置中六类场景如何处理进行了讲解。副处长刘小青老师对开学后垃圾分类的工作进行了教育和部署。

4-4

学生处主任双百平任通报了本学期学生工作重点,对学生公寓管理、志愿服务活动、北戏好青年评选活动等提出了要求,在本学期学生工作中,将以活动为载体,突出素质培养。

接着,各专业系辅导员、系主任对各系本学期学生工作要点进行了一一介绍,突出了疫情期间学生管理的人性化、多样化。各分管院领导也提出了新学期工作要求,突出了统一行动,形成合力,提高责任担当,抓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防疫教育等重点。

5

5-1

5-2

5-3

6

6-1

6-2

7

副院长许翠强调,希望所有辅导员、班主任能够做好学生返校后的心理疏导和摸查,真正地深入了解学生的身体状况,做到防微杜渐,着力提高学生认识自我的能力,做好学生情绪管理和引导。

8

副院长吴蕾强调,班主任要做好班级管理,以身作则,有责任有担当,教育学生德行为先,做好学生的老师、家长和朋友三个角色,成为学生品德发展的引路人。

9

副院长黄平强调,全面践行“三全育人”,学生处作为牵头,协调全院各部门确保疫情期间在校学生的安全,将工作落在实处,确保教育教学和学生管理工作有序开展。

10

  院长黄珊珊对上午的会议进行了总结并讲话,提出通过制度的完善,全面保障复工复学各项工作。要求学生管理队伍的每位老师探索新方法,在特殊的条件下开展有特色的学生活动,丰富校园文化体育生活,增强学生文体素质。对于教师自身,提高管理水平,通过高素质的学生管理队伍,打造良好的校园风气。

  在下午的会议中,由学生处老师对各项具体的工作包括团委工作、心理咨询、公寓管理、德育教育活动、学生医保和奖助贷补、武装工作等进行了讲解和布置。

  最后,学生工作主管副院长黄平进行会议总结讲话,提出了本学期学生工作的重点、难点。在这个特殊的年份,学生管理队伍的所有老师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困难和责任,要求大家以更高度的使命感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竭尽所能为德育工作贡献自身的力量。


图:摄影工作室

文: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