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校园新闻

【北戏线上开学记】地方戏曲系:开展有温度的线上教学

1

【精心布置各项工作】

3月以来,地方戏曲系积极安排实施线上教学工作,全体教职工团结一心、克服困难,经过精心布置、全面统筹和紧密协作,各类课程按计划如期开展。

2

系主任传达日博体育要求、安排部署线上教学工作

系部作为线上教学的“服务者”,努力提供有温度的教学支持,不断收集教学过程中教师与学生的意见反馈,全面充分地了解情况,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确保每位教师都能顺利的开展工作。

3

系主任每周向主管院领导汇报线上教学情况

4

系教学干事定期收集线上教学反馈

【有效监督教学过程】

按照教务处《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期间线上教学活动检查的通知》要求,地方戏曲系采取有效地监管措施,定期例行检查线上教学情况,并开展不定时抽查,及时准确地向日博体育汇报线上教学情况。与此同时,关心爱护教师,叮嘱大家做好个人防护、合理作息,努力保持身体健康、严防疫情传播。

5

系部与专业课教师紧密联络

【建立教师专属台帐】

开学前夕,根据日博体育发布的线上教学准则与注意事项,地方戏曲系将具体细则传达到每一位教师,要求教师遵守并执行日博体育的各项规定。线上调试、授课期间,系部为每位专业教师建立专属线上授课文件夹,教师按照规定提交视频、图片等教学台账,系部统一收集并保存。

6

建立完善的专业课教师教学台账

【分类开设线上课程】

疫情期间,地方戏曲系教师响应日博体育号召,尽职尽责、努力探索、勇于创新,按照日博体育及系部的工作安排,积极备课,认真对待每一次线上教学。

教师们悉心设计教学方案,对教学目标和重难点进行分析,针对线上教学特点,重新制定教学策略、分析教学过程、反思教学效果。

【线上教学平台】:利用微信、钉钉、企业微信等平台进行线上授课,采取直播示范、视频作业、现场点评和观摩等教学方式。

【剧目课、民歌课】:以复习剧目、巩固唱段、念白为主要内容,并安排线上观摩本剧种的经典剧目、曲目。

【音乐专业课】:以复习、练习基本练习曲、音乐曲目、剧种唱段为主要内容,或安排线上名曲名段欣赏。

【基本功课】:受场地条件和安全措施等限制,本着安全第一的原则,采取适当的方式进行训练和复习。

        系部要求各位教师在特殊时期不但要开展专业教学,更要关注学生的思想和身体健康,注意普及防疫安全知识,嘱咐学生做好防疫措施,提高学生自我防疫意识,通过屏幕向学生传递教育温度。

7

教师线上授课如期开展

【积极提供技术支持】

        地方戏曲系外聘教师众多,其中不乏年长的教师。为顺利开展线上教学,系部与每位教师详细沟通线上授课情况,帮助搭建授课平台,提供技术支持。各位教师认真学习线上操作方法,努力克服平台操作等方面的困难,挖掘可利用的现有资源,不断尝试多种教学形式。

8

系教学干事帮助专业课教师搭建授课平台

【全面了解学生情况】

        班主任老师们日夜坚守,与学生们保持密切联系。一方面,关注学生的健康和防疫状况,另一方面,努力配合系部,及时传达日博体育指示,了解学生线上学习情况。

9

班主任老师与学生保持密切联系

        面对疫情防控期间的新情况、新形势和新要求,在日博体育和系部领导、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地方戏曲系借助新平台、探索新方法,各项教学工作有序开展、稳步前进。

文/地方戏曲系 教务处

图/地方戏曲系 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