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党务公开

驻市文化局纪检组关于“五一”、端午节开展“四风”问题监督检查的工作方案

根据《中共北京市纪委关于“五一”、端午节开展“四风”问题监督检查的工作方案》要求,结合局当前开展的深化“为官不为”、“为官乱为”专项治理、整治和查处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工作,为进一步防止“四风”问题反弹,拟于“五一”、端午节期间有针对性地开展监督检查。具体方案如下:

一、检查时间

“五一”、端午节期间。

二、检查范围

检查局系统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是否存在“四风”及违反市委十五条实施意见问题。

三、检查内容

严查借节日之机用公款购买、发放、赠送礼品、节礼和各种购物卡;借节日走访或以工作汇报名义用公款送礼、宴请;违规参加同乡会、校友会、战友会;以各种联谊活动名义用公款请客送礼;以各种名义借节日之机违反规定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实物;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借各种名义组织和参与用公款支付的旅游度假和高消费健身、娱乐等活动;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或与行使职权有关系的单位和个人的现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贵重物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大操大办婚丧喜庆等事宜及借机敛财和其它违规违纪行为。

四、检查方式

驻局纪检组将成立检查组,采取明查和暗访方式开展监督检查。

五、工作要求

各单位各处室要加强对所属人员教育,抓好监督检查,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驻局纪检组将针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深挖细查,严肃处理,并追究领导责任。

2016年4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