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规章制度

北京戏曲艺术职业日博体育中专学生公寓管理规定

一、自觉遵守学生公寓各项管理制度

1、日博体育规定入校学生原则上一律住宿,如需走读必须由家长提出书面申请,签定三方协议后方可办理走读。

2、服从公寓生活指导老师的管理。

3、学生家长来访不得进入学生宿舍,学期开学或放假经批准可进入公寓一次,学生可在传达室或值班室接待来访人员。

4、学生要按分配房间、床位住宿,不得擅自调换。宿舍钥匙由自己保管,离开宿舍时要及时锁门,不得将钥匙转借给他人。

5、遵守作息制度。学生在熄灯前15分钟必须回宿舍,超过熄灯时间15分钟视为晚归。特殊情况需向班主任请假,平时和双休日不住宿必须提前书面向班主任请假,经同意后凭批条外出,并由班主任通知公寓生活指导老师。

6、保持宿舍区安静,禁止在宿舍区大声喧哗、追逐打闹、玩球、滑旱冰等体育活动,影响他人学习和休息。

7、在宿舍内要举止文明衣着得体,不准赤身裸体在楼道内行走。

8、宿舍内同学间要团结友爱,禁止打架、骂人、说污言秽语。

9、不准互串宿舍,非本宿舍人员不得留宿,男女生不得串区、在宿舍区内闲聊。

10、公寓内严禁拆卸、私接电源,禁止使用电热器具,不得在楼道、宿舍内使用明火及燃烧物品。

11、学生禁止在宿舍区内吸烟、存放易燃易爆及有毒物品,不准在宿舍养宠物。

12、公寓禁止各种形式的赌博行为,不准酗酒,不得收听收看不健康之音像材料,禁止传播反动淫秽书刊、光盘。

13、提高警惕,注意安全。宿舍内不准存放多余现金及贵重物品(CD、VCD、手机等),离室锁门、锁柜,防火防盗,发现情况及时汇报给公寓老师。

14、爱护公寓区内的一切设施,不得拆卸和损坏。不准用脚踢门、踹门、撬锁砸玻璃;未经许可不得擅自将宿舍内的物品挪位;不准损坏、挪用消防器材。

15、学生要节约用电。离室关灯,节约用水,用后关好水龙头,不准用长流水冲洗衣物和水果,不准在洗漱间冲凉、洗澡。

16、爱护宿舍内的电话机。按指定位置摆放,严格遵守公寓内电话使用时间,不得长时间占用电话,如有损坏照价赔偿。

17、宿舍内禁止一切经商行为。

18、宿舍内要讲文明、讲礼貌、讲卫生、讲秩序、讲道德,争创双优宿舍。

二、遵守公寓内各项卫生条例

1、室内物品必须按规定摆放,不得擅自移位。室内要保持空气清新,不准存放有异味的物品,每天保持开窗换气。

2、床上物品要摆放整齐,床单褥子平整,被子正面朝向门,枕头放在被子上,其他物品整齐放在被子里侧,床架上不准挂衣物和乱拉线绳。

3、鞋子放在鞋架上,每人不能超过四双,鞋头朝里,摆放整齐。物品装盒(箱),床下内侧每人只准放一个,其余箱、包上锁存放到公寓库房。

4、脸盆毛巾整齐放在脸盆架上,脸盆架要保持清洁,不准堆放剩余食物、脏衣服。

5、地面干净,无痰迹、无口香糖遗迹、无积水、无纸屑,窗台、暖气死角清扫干净,保持门后及垃圾筐清洁。

6、墙壁、柜子上禁止贴画报、粘挂钩、挂饰物、乱涂乱画,床铺周围禁止挂帘。

7、各宿舍负责本室卫生,保持楼道内卫生清洁,门口,楼道不准泼脏水堆放垃圾,乱扔果皮纸屑,每天值日生7:30,中午1:00,晚上21:00(夏季中午13:30,晚上21:30)以前打扫干净室内卫生,将垃圾倒在楼道垃圾桶。

8、保持室内一天卫生清洁,不准在宿舍内饲养小动物,一经发现立即没收。

三、奖 励

宿舍在每月纪律、卫生检查评比中单项优秀者,可分别评为纪律优秀宿舍和卫生优秀宿舍,纪律、卫生均为优秀者可评为双优宿舍。每月发流动红旗,每学期对优秀宿舍进行表彰奖励。

四、处 罚

对于违反公寓各项纪律、卫生管理规定,视其情节轻重和态度,进行批评教育、给予校纪处理。

五、赔 偿

损坏公寓设施、公物要照价赔偿。主动承认可免予处分,只交赔偿金;若无人承认或无人举报,由本室人员均摊赔偿;故意破坏者要视情节轻重予以处罚或给予纪律处分。

六、毕业生退宿手续

学生毕业离校,由学生处和公寓生活指导老师检查学生宿舍内各项设施是否齐全良好。宿舍设施完好无损,并交还本人使用的宿舍柜子钥匙后,方可办理离校手续。如有损坏或丢失物品要交清赔偿款后方可办理退宿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