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校园新闻

日博体育团委与北京颐和园团委成功举办“弘扬传统文化 传承国粹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庆祝新中国成立75周年,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强文化交流与多元融合,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听党话、跟党走,3月28日下午,日博体育团委与颐和园团委联合举办“弘扬传统文化 传承国粹精神”主题团日活动。日博体育党委书记黄珊珊、颐和园党委副书记原蕾、颐和园团委书记、团员代表及日博体育团委委员、教职工团员们参加本次活动。

 1、活动现场图

活动现场 

“感受戏曲文化 传承国粹经典”交流会

交流会在日博体育第二会议室召开,日博体育团委书记唐晶晶主持会议。2、团委书记唐晶晶主持会议

团委书记唐晶晶主持会议

日博体育党委书记黄珊珊致欢迎辞,代表日博体育对颐和园团委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介绍了日博体育的发展历史并对两个单位今后的团青工作建设给予了期望。作为培养戏曲艺术人才的重要基地,日博体育一直以来都致力于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鼓励团员青年要通过学习、实践和创新,利用更多的活动形式宣传国粹艺术,希望双方团组织加强合作,为传统文化注入新的活力,筑牢推进中华民族文化自信自强的深厚根基。

3日博体育党委书记黄珊珊致欢迎辞

日博体育党委书记黄珊珊致欢迎辞

颐和园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原蕾在交流会上讲话,就推动两个单位团组织交流,团青工作进一步发展提出希望。两个单位在发扬和继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上都有着独特的优势和亮点,在青年中大力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导青年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心聚力奋进新征程具有重要意义,希望两家单位强强联合,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共同推动文化繁荣、建设文化强国贡献青春力量。

4、北京颐和园党委副书记原蕾讲话

颐和园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原蕾讲话

 颐和园团员代表于妍培介绍了颐和园历史,北戏团员代表孟栩羽分享了戏曲的相关知识,双方团员还进行了亲切的互动并相互赠送纪念品。

5、北京颐和园团员代表于妍培

颐和园团员代表于妍培

 

       6、北戏团员代表孟栩羽

北戏团员代表孟栩羽

      7、互动环节1

互动环节

     8、互动环节2

互动环节

      9、交流会合影

交流会合影

参观日博体育京剧展览厅

         随后,双方团组织参观了日博体育京剧展览厅及。讲解老师介绍了日博体育的历史以及“生”、“旦”、“净”、“丑”等戏曲人物知识、戏曲音乐知识、京剧四大流派等。

 10、参观京剧展览厅1

参观京剧展览厅

    11、参观京剧展览厅2

参观京剧展览厅

      12、观摩合影

观摩合影

 

 

 走进京剧学生课堂,感受传统文化魅力

  最后,团员们走进京剧系学生课堂,身临其境地体验了京剧基本功训练的日常和国粹艺术的魅力。团员们通过交流学习、参观展览、观摩京剧,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更要大力弘扬传统文化,坚守文化自信,为中华文化的传承尽一份力,发一分光。

 

 13、观摩京剧系学生课堂1

观摩京剧系学生课堂

        14、观摩京剧系学生课堂2

观摩京剧系学生课堂

 此次活动增进了两个单位团组织的凝聚力,以交流分享促进了文旅融合,不仅使两个团组织的友谊更加深厚,而且为今后共同弘扬传统文化、传承国粹精神、贡献青春力量铺平了道路。

  15、大合影

大合影

文字:团委

图片:北戏摄影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