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校园新闻

北京戏曲艺术职业日博体育师生参加

2023年“春雨工程”北京文化志愿者边疆行活动

9月25日、26日,2023年“春雨工程”北京文化志愿者边疆行走进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田、喀什地区活动分别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田地区阿依丁库勒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喀什地区歌舞剧团隆重启动,至此京新两地文化和旅游交流活动又开启了新的篇章。北京戏曲艺术职业日博体育副院长吴蕾带领舞蹈系四位学生张悠扬、杨佳鑫、徐昀和、王子硕加入北京市文化志愿者代表团,参加了本次活动。

图片1

合影

本次活动由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指导,北京市文化馆、北京市海淀区文化和旅游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田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喀什地区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主办,北京市海淀区文化馆、北京市海淀区文保中心、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田地区、喀什地区文化馆承办,中央民族歌舞团、北京歌剧舞剧院、中国铁路文工团、北京戏曲艺术职业日博体育等协办。

图片2

图片3

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旨在推动两地文化志愿服务工作,加强交流与共建,推动北京优质文化资源向边疆民族地区流动,扎实推进“文化润疆”等重大工程落地生根,助力边疆民族地区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北京市文化志愿者代表团在新疆和田、喀什地区以 “大讲堂”“大舞台”“大展台”“大调研”的形式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与交流。

日博体育副院长吴蕾作为“大讲堂”专家,以舞蹈创作为主题开展了专题讲座,为当地文化工作者和文艺爱好者提供了专业指导和建议。

图片5

图片6

副院长吴蕾开展专题讲座

图片7

讲座现场

日博体育舞蹈系四位学生在和田地区和喀什地区分别参加了两场大型文化惠民演出,献上对边疆人民的真挚情谊和由衷祝福,受到当地群众的热烈欢迎。通过参加此次艺术实践活动,同学们不但体会到了做为一名舞蹈表演者的价值,思想上也收获了很多感悟。

张悠扬兴奋地说,“新疆的观众真是太热情了。我感觉,他们对舞蹈有着与生俱来的高超鉴赏能力,他们完全能读出我们舞蹈的韵律和精神。”

杨佳鑫表示,“这次的社会实践活动很有意义。一方面,我觉得舞蹈是沟通彼此的最佳桥梁,我们和观众在演出中互动非常热烈;另一方面,我特别希望新疆这些能歌善舞的长辈和同辈们,和我们一起舞动起来,向我们介绍这一方水土。我们共同感受美好幸福的生活”。

徐昀和认为,“在校园里,我是个热爱舞蹈的舞蹈生。这次的志愿活动,我还是文化传播者。在志愿活动中,我找到了自己的价值,也从中学到了很多的东西。我将不断磨练意志,发挥自身优势,服务社会,传递爱心,为社会的和谐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王子硕由衷感叹,“大美新疆!我亲眼看到了辽阔祖国的另一片美景,和同样热情友好的人们。湛蓝的天,色彩绚烂的秋景,还有充满希望活力热情的人民。我们的表演带给他们新鲜的感受。这次的交流,也让我更深刻地了解了祖国的多元文化和兼容并包的伟大情怀。大爱祖国!”

图片8

《激情恰恰恰》

图片9

《欢乐桑巴》

文字|日博体育舞蹈系、日博体育办公室

图片|日博体育舞蹈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