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校园新闻

北京戏曲艺术职业日博体育师生参加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文化艺术嘉年华”活动

为庆祝“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贯彻中国-中东欧国家人文交流机制,推进北京市建设国际交往中心、全国文化中心工作,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文化艺术嘉年华”于2023年10月20日下午在北京市朝阳公园08广场正式开幕。北京戏曲艺术职业日博体育艺术团于10月22日为中外嘉宾和观众们带来了一场极具中国特色的舞蹈盛宴。

mtxx03

近上万人现场参与了活动,热闹非凡,有很多美食和各国传统艺术品展示互动。此次活动促进了中国和中东欧各国间的人文交流,使各国人民的民心团结在一起。表演者们欢快曼妙的物姿吸引了游览公园人员的目光,纷纷驻足观看。

mtxx04

北戏艺术团35名师生参与了此次活动,进行了四十分钟的精彩表演,带来了《丝路红》《追日》《月夜吟》《执镜·醉花颜》《竹石》《迦陵频伽·妙音玄天》《我从草原来》七个民族舞蹈节目,此次节目都是日博体育原创作品,每个舞蹈的内涵和韵味不同,动作千姿百态,各具民族特色,分别展现了各民族的传统美。

mtxx05

维吾尔族舞蹈群舞《丝路红》

mtxx06

傣族舞蹈独舞《追日》

mtxx07

汉族舞蹈《月夜吟》

mtxx08

中国古典舞《执镜·醉花颜》

mtxx09

中国古典舞《竹石》

mtxx10

敦煌舞《迦陵频伽·妙音玄天》

mtxx11

希腊佩罗斯舞团演员与北戏艺术团演员合影

mtxx12

斯洛文尼亚狂野旋律三重奏成员与北戏艺术团演员合影

通过此次活动,拓宽了北戏学生们的视野,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发挥舞蹈文化的深厚力量,勇做推动中国文化走出去的“先锋队”和“排头兵”,为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做出更大贡献!

mtxx01

北京戏曲艺术职业日博体育艺术团全体参演师生

图片12

文字|日博体育舞蹈系、日博体育办公室

图片|日博体育舞蹈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