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校园新闻

日博best365官网团委联合兄弟院校与市直机关青联举办“入团第一课”主题活动暨2023年新团员入团仪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团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落实团中央面向广大团员和青年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在市直机关青联和团市委的具体指导和大力协助下,9月15日,日博体育团委联合兄弟院校与市直机关青联,在市直机关副中心共青团教育实践基地和北京学校,成功举办“‘团’聚青春力量 ‘青’助未来梦想” “入团第一课”主题活动暨2023年新团员入团仪式。日博体育50余名师生、市直机关青联委员代表、北京交通运输职业日博体育、北京劳动保障职业日博体育师生代表共170余人参加了活动。

图1▲活动现场

图1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铮铮誓言 庄重承诺

新团员入团仪式

入团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启。各院校团委书记分别宣读本校2023年新入团学生名单。

图2 ▲团委书记唐晶晶宣读日博best365官网新团员名单

▲团委书记唐晶晶宣读日博best365官网新团员名单

市直机关团工委副书记、与会青联委员代表、兄弟院校团委书记向新团员代表佩戴团徽、颁发团员证。团徽、团员证代表着身份,也蕴含了义务,新团员们要时刻牢记自己的团员身份,永葆奋斗本色。

图3 ▲为新团员代表佩戴团徽、颁发团员证

▲为新团员代表佩戴团徽、颁发团员证

全体团员在市直机关青联秘书长刘军的带领下,面向团旗,庄严宣誓。团员们举起右拳,目光追随鲜艳的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旗,用最洪亮的声音,以最赤诚的热情表明态度和决心。

图4 ▲市直机关青联秘书长刘军带领全体团员进行入团宣誓

▲市直机关青联秘书长刘军带领全体团员进行入团宣誓

图5 ▲全体人员合唱团歌

▲全体人员合唱团歌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在庄严的团歌声中,入团宣誓仪式落下帷幕。

图6 ▲我校新团员活动合影留念

 ▲我校新团员活动合影留念

谆谆教诲 殷切期望

“入团第一课”开讲

随后,在北京学校进行了庄严的入团第一课。

图7 ▲入团第一课活动现场

▲入团第一课活动现场

市直机关青联委员、中国共产党早期革命活动纪念馆副馆长张一郎同志发表了“踏寻先辈足迹 赓续红色血脉”的主题演讲,他从历史文化建筑讲起,深情讲述了先辈青春事迹,激励同学们传承奋斗精神,展现青春风采。

图8 ▲市直机关青联委员、中国共产党早期革命活动纪念馆副馆长张一郎

▲市直机关青联委员、中国共产党早期革命活动纪念馆副馆长张一郎

市直机关青联委员、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立案庭副庭长龚勇超同志用数个现实案例警示同学们要遵守团的章程,用法律来保护自己,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共青团员。

图9 ▲市直机关青联委员、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立案庭副庭长龚勇超

▲市直机关青联委员、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立案庭副庭长龚勇超

市直机关青联副主席、团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昝莹莹用先辈的奋斗故事展现他们的追梦之路,激励同学们要坚定信仰,爱党爱国,用青春之血燃时代之梦。

图10 ▲市直机关青联副主席、团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昝莹莹

▲市直机关青联副主席、团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昝莹莹

活动最后,市直机关团工委副书记杨永巍对全体新团员提出希望:一是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人生追求。二是要深知并勇于承担新时代的责任和担当。三是要不负韶华,保持进取之心,真正从思想上加入团组织,实现入团誓言和人生追求。

图11 ▲市直机关团工委副书记杨永巍

 ▲市直机关团工委副书记杨永巍

“团”聚青春力量

“青”助未来梦想

“团”聚青春力量 “青”助未来梦想,庄重肃穆的入团宣誓和入团第一课,是一次心灵的洗礼,更是一次深刻的理想信念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同学们纷纷表示会时刻牢记自己肩负的责任与使命,努力奋斗,在新时代奋斗路上续写新的篇章,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

图12 ▲活动大合照

▲活动大合照

图文来源/北京市直机关团工委、日博体育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