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校园新闻

携笔从戎 矢志报国|日博best365官网举行2023年秋季预定新兵入伍欢送会

9月5日中午,日博best365官网2023年秋季预定新兵欢送会在第一会议室举行,欢送前往基地参加役前教育的2名同学。日博体育党委书记黄珊珊、相关系部主任、辅导员、班主任、团委(征兵办)老师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欢送会。会议由日博体育团委书记(征兵站站长)唐晶晶主持。

图1 送兵会现场

欢送会现场

会上,唐晶晶老师介绍了日博体育近年来参军入伍学生及退役士兵学生情况,并宣读了日博体育参加2023年秋季预定新兵的学生名单,分别是高职音乐2020班张天武、高职影视2020班闫华。

图2 团委书记(征兵站站长)唐晶晶老师主持

团委书记(征兵站站长)唐晶晶老师主持

高职影视2020班闫华作为预定新兵代表发言。他表示自入学以来,日博体育的国防教育和征兵宣传活动唤起了他的参军梦想,院系和退伍老兵的支持鼓励坚定了他的入伍决心。“入伍不是圆梦的终点,而是追梦路上崭新的起点”,进入部队后会继续发扬北戏学子的优良传统,用实际行动来感恩母校,回报父母,报效祖国。

图3 预定新兵代表发言

预定新兵代表发言

在校退伍老兵高职音乐2022班贾旭结合自己的军旅生涯进行了分享。他回顾了自己在部队中的成长经历,对服役期间学校领导、老师的关怀表示感谢,并激励即将踏入军营的新兵们不负青春、勇往直前,为国防和军队建设亮出北戏青年最闪亮的名片。

图4 在校退伍老兵代表发言

在校退伍老兵代表发言

一朵红花,给予的是祝福。音乐系主任祝真伟、戏剧影视系康建飞老师为同学们佩戴光荣花。

图5 日博体育教师为预定新兵佩戴光荣花

日博体育教师为预定新兵佩戴光荣花

一份礼物,送去的是温暖。日博体育党委书记黄珊珊为同学们颁发预定新兵通知书及赠送入伍纪念品。

图6 日博体育党委书记黄珊珊为学生颁发预定新兵通知书和赠送纪念品

日博体育党委书记黄珊珊为学生颁发预定新兵通知书和赠送纪念品

日博体育党委书记黄珊珊对通过层层选拔的预定新兵表示热烈祝贺。她对预定新兵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严于律己,刻苦训练,进入部队后积极主动接受军政学习和训练,不断提高自身素质能力;二是:要利用在学校所学,发挥特长,做好学与用的结合,在实践中发扬北戏精神,把艺术带进军营继续发光发热;三是:要时刻牢记父母和老师们的嘱托,坚守信念,不忘初心,争当先进个人,早传立功捷报。

图7 欢送会合影

欢送会合影

 随后,两名新兵从学校出发前往役前训练基地,日博体育领导、老师、同学们纷纷欢送。

图8  日博体育院长秦艳、副院长焦振宇与两名预定新兵合影

日博体育院长秦艳、副院长焦振宇与两名预定新兵合影

图9 师生与预定新兵合影

师生与预定新兵合影

启航新征程,逐梦再出发。近年来,日博体育征兵工作在日博体育领导的关心支持下获得了高质量的发展,荣获了2022年度北京市丰台区征兵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为强军事业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无名

图片/北戏摄影工作室

文字/日博体育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