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校园新闻

又是一年新生到

-日博best365官网关工委参与新生开学第一课

2023年9月新学年开学,新生入学之际,日博best365官网《新生入学教育第一课》在排演场一层剧场如期举行,近二百名高职学生和有关师生聆听“学校史,励大志,走好艺术人生路”专题讲座并参观校史和教学成果展览。

入学教育年年办,今年又逢三不同。一不同,这是我们疫情过后迎进的一批新生入学,回归正常后,展现新气象是老师学生的一个共同心愿。二不同这是我们日博体育组建新领导班子后迎接的一批新生,全院上下憋着一股劲儿,要在传承创新方面有所作为。三不同,往年的学校史,明励志,走好艺术人生路,三十多分钟的讲座这次讲了六十分钟,师生们意犹未尽……参观“校史及教学成果展”老师学生在展厅又聊了一百二十分钟,共同的志愿,师生相聊甚欢。

王如昆老师在讲座中通过图片、视频等形式要把自己知道的,经历及领悟到的经验成果全都掏出来倾囊相授供同学们参考,为了提升讲座的趣味性,王老师积极展开互动,引导学生主动思考,有目的的抓住重点启发同学们共同探讨,同学们也理解了老师的心境,像沐浴在阳光下的小苗,随时跟着老师的引导都在认真的听,默默的想,仿佛在构画自己这几年在“北戏”学习的蓝图……

讲座结束后,学生们在王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校史及教学成果展”,进一步了解日博体育的历史和发展,感受日博体育的传统文化氛围,增强了对日博体育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通过此次讲座,学生们深受启发,纷纷表示要用新的知识来武装自己,从而适应未来社会发展的需要,更好的传承和发扬传统文化以更扎实的步伐走好艺术人生之路!   

1开学第一课会场

开学第一课会场

2开学第一课会场

开学第一课会场

3开学第一课校史展

开学第一课校史展

4开学第一课校史展

开学第一课校史展

 北京戏曲艺术职业日博体育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