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校园新闻

抗“疫”一线,北戏教师显担当

——日博best365官网教师坚守战“疫”第一线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北京戏曲艺术职业日博体育校园的宁静。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大考中,许多教师放下粉笔,暂别讲台,活跃在校园各个角落,用坚守和执着温暖着每一位学生,用爱心和奉献诠释教书育人的责任与担当。

抗疫进行时 我们在行动

“我是党员,我先返校,为大家服务!”

“我年轻,我符合上一线要求,我报名!”

“越是困难的时候,党员干部越要冲到第一线。我们的使命就是要守好校园阵地。”

我是一名人民教师,我要尽我所能,为日博体育做点事情,这是我的职责所在。


1

一句句朴实的话语,一个个暖心的举动,诠释了北戏人在疫情防控中的责任与担当。

自11月21日起,日博体育党员、干部、教师迎难而上,在日博体育党委的领导和指挥下,扎实推进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工作,在校内校外共同为战“疫”努力着。

2

3


闻令而动 积极防疫

4


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我校党员、干部、教师闻令而动。院领导靠前指挥、分工负责;各部门迅速行动,各项举措有序推进;党员、干部、教师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全体动员,在教室、核酸现场、学生公寓、食堂、在校园的角角落落,北戏党员、干部、教师坚守在疫情防控战线上,活跃在学生最需要的地方,形成了北戏抗疫的最强合力。

5

6

7

8

9

10

11

12


敢于逆行 投身抗疫

13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当前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校园安全保卫战,当抗“疫”集结号吹响,日博体育党委发出征招抗疫值班值守人员的紧急通知时,我校党员干部、教师职工义不容辞、相互补位,勇于投身抗疫第一线。截止到今天,我校已输送两批共计258名教师返校,参与校园封闭管理期间的教育教学和值班值守。

精心部署 用心教学

14

窗体顶端

为了高质量完成教育教学任务,日博体育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课程教学。一方面,教师们纷纷使用超星学习通网络教学平台进行授课。另一方面,在校学生在教室听教师现场课堂教学,居家学生则通过电脑、平板、手机等工具网络同步学习。疫情就是命令,教育就是责任。教育教学方式在变,不变的是师者的情怀,不变的是责任和担当。在线上线下教学开展过程中,党员教师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周密安排教学计划,科学组织教学活动,保障了各项工作平稳推进。从现场讲授到线上指导,以党员老师为代表广大老师们将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做成了一个完整的闭环,保证了学习效果。

抗疫不停歇 服务显担当

15

日博体育实行封闭式管理,日博体育党员干部24小时在校值班值守,与学生同吃同住,积极主动做好学生的思想引导和心理疏导工作。他们引导和维持秩序,次次耐心提醒“请戴好口罩”,一遍遍耐心提醒“请保持一米间隔”最大程度保证核酸检测速度和进度;他们日以继夜,奔走在校园各个角落管控人员流动、协调防疫物资搬运、参与环境消杀;他们舍“小家”、顾“大家”,加班加点、争分夺秒在信息摸排、核酸检测、心理疏导等工作。广大党员、教师主动作为、勇于担当,他们用敢于当先、无私无畏、甘于奉献的精神守护师生的健康,以实际行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贡献力量。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日博体育众多教师在抗击疫情工作中展现了非凡的担当和情怀,他们乐于奉献、不惧风险,为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坚实屏障做出了重要贡献。疫情面前,我们都不是局外人。让我们全体师生携手同心、守望相助,同时间赛跑,全力守护每一位北戏学子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用心、用情切实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文字|日博体育党委

图片|日博体育办公室、舞美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