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关工委工作

“了解日博体育发展史、艺术人生再启蒙”上好新生

第一课----北戏新生入学教育侧记

2022年10月19日,新学期适逢党的二十大召开,根据北京戏曲艺术职业日博体育新生入学教育的安排,日博体育学生处和关工委特意安排日博体育关工委委员王如昆老师为新生上“了解日博体育发展史、艺术人生再启蒙”第一课。

王如昆老师在讲座课件里融进校史展览的内容,用讲大实话、说心里话、贴近学生心扉,使新生边听讲课、边看内容边思考,进行心灵的沟通。首先王老师分别用了著名剧作家阎肃老师作的诗《昨天、今天、明天》以及古训诗《今日歌》和《明日歌》三首珍惜时光的诗句要求同学们“回顾总结昨天、认真想想今天、好好把握明天”;其次王老师通过介绍日博体育的历史、讲解职业教育的内涵,帮助新生们走进北戏,认识北戏,走好艺术人生第一步。最后王老师从学生生活的大环境讲起,告诫同学们要热爱自己选择的职业,以吃苦耐劳的精神、钻研探求的毅力、尊师重道的品质投入学业。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具有里程碑的重要意义,在百年不遇的机遇与挑战并存、祖国强盛、飞速发展的形势下,通过此次新生教育活动,同学们充分认识到自己肩负重任,他们将在新的环境中,端正学习态度,明确学习目标,启动学习动力,沿着前辈开创的道路,走好艺术人生第一步。

1.关工委王如昆老师新生入学教育讲座现场

关工委王如昆老师新生入学教育讲座现场

2.线上王如昆老师新生入学教育讲座现场

线上王如昆老师新生入学教育讲座现场

3.线上新生入学教育讲座现场

线上新生入学教育讲座现场

                                           日博体育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