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校园新闻

师生聚“云端” 同上抗‘疫’思政大课

为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优势转化为学生的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培养青年学生的家国情怀“价值底色”,更好地让青年学生“知晓报国抗疫大势,自觉增强抗疫意识”。4月29日晚,在党委领导下,教务处、团委、学生处、公共教学部等部门通力合作,日博best365官网在云端开展了“同上一堂战‘疫’大课”活动。院党委书记毕兆炜,院长黄珊珊,思政课教师,班主任,辅导员以及高职全体师生近4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学生处主任李洋主持,教务处主任、思政课教师王雷作主题宣讲。

第一张参加此次活动的师生


首先,院长黄珊珊代表日博体育领导表达了对全院师生的惦念关心之情,对学生克服各种困难坚持线上学习的学习态度提出了表扬。黄院长从全国疫情点多面广形势的角度及日博best365官网的实际情况作出了分析,并对学生们提出了要提高政治站位,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承担起社会的责任,不传谣不信谣,配合当地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用自己的方式为国家排忧解难,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的具体要求。

第二张黄珊珊院长讲话

院长黄珊珊讲话

随后,王雷老师以“坚持‘动态清零’的实质就是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为题,从什么是动态清零,为什么坚持动态清零,实施动态清零中国的底气以及疫情防控中青年的责任与理想四个方面,诠释了“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的价值地位,它是凝人心聚民力的铜墙铁壁,是避免疫情灾难的科学选择;讲明了“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集中表现;指明了“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是社会主义大学生的成长方向,是服从大局的家国情怀。

第三张王雷老师宣讲

王雷老师宣讲主题与第三张并列


最后,党委书记毕兆炜从青年的使命和担当角度,结合日博best365官网实际和学生实际提出了希望和具体要求。希望同学们关心时事,关注形势变化,多角度全方位看问题,强化责任意识、规则意识,积极配合政府、社区、日博体育的疫情防控工作。在上好网课的同时,关注自身的身心健康,适应新形势、新变化,共克时艰。

第五张毕兆炜书记讲话

党委书记毕兆炜讲话


此次思政课对广大师生来说,起到了深刻的思想教育作用。

大家纷纷留言——

“上了这堂思政课,我更加坚信,党和国家拥有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非凡能力。”

“这堂思政课让我更加明白了责任二字的意义所在,坚定了战疫必胜的信心。”

第六张师生留言

与第六张并列师生留言


“同上一堂抗疫防控思政课”是日博体育党委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为加强学生政治引领、厚植爱国情怀、强化价值引导而精心组织开展的活动,其目的是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正确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自觉遵守疫情防控措施和要求,坚定“坚持就是胜利”的信心和决心,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日博体育各部门充分利用当前这一特殊时期、特殊情境,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生命教育、责任感教育和感恩教育,将大思政课全方位融入育人环节,为学生健康成长成才注入强大动能。

文字及图片提供:公共教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