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校园新闻

“雪花”台前幕后的故事——北戏师生参加冬奥开幕式演出侧记(四)

用心去做,创造感动

2月4日,北京冬奥会开幕式圆满结束,伙食管理处自承担学校冬奥会表演团队伙食保障以来,始终秉承“用心去做,创造感动”的服务理念,从管理员到普通员工,上下一心,团结一致,时刻以大局为重,处处从小事入手,竭诚为广大就餐师生提供热情周到满意的服务,得到了参演团队师生的认可与支持。他们用“坚守”献礼北京冬奥会,将笑容定格在工作岗位。

作为食堂春节期间的留守员工,他们主动放弃春节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坚守岗位、精心工作,有些员工已经连续三年未回老家,但仍然义无反顾地投入到冬奥会开幕式表演团队的服务保障工作中。

微信图片_20220316112154

    退伍不褪色 清澈的爱为祖国--王全臣

作为食堂副食班班长,一名退伍老兵,今年过年又没有返回家乡。媳妇问他:“你都退伍了,咋还不回家陪孩子过年呢!”他说:“我当过兵,咱得往前上啊,这就跟上战场打仗一样总得有人冲到最前面。”在他看来北京冬奥会是国家大事,学校这些孩子们如同自家孩子一样,他应该为孩子们做一名退伍军人应该做的事,这是退伍军人的本色,更是退伍军人的本份!在食堂承担下为冬奥演出团队进行餐饮保障的任务后,他首当其冲积极响应,毅然放弃寒假和春节回家探亲的机会,积极配合食堂管理员,坚守在餐饮服务岗位上。在饭菜质量上,他反复研究,根据孩子们的年龄特点,制定科学合理的菜谱,坚持做到营养搭配,合理膳食,不仅仅让孩子们吃饱,还要吃好。每天主食不少于4种,热菜保证4样,荤素搭配,辅以汤、粥和水果、饮料。为了让孩子们在年三十晚上感受到家的温暖,他带领其他7名员工从早上7:00就开始准备菜品,当晚上丰盛的饭菜摆上桌子的时候,舞蹈系的师生们个个喜笑颜开,他心头的充实难以比喻。为了拉近与就餐师生的距离,增强之间的互动,精心准备病号饭,让孩子们切实感受到食堂员工的热情和关怀。

副食班长  王全臣

副食班长 王全臣


顾大家 舍小家--孙红香

1月7日,参加北京冬奥会的全体保障人员进入全封闭管理模式,食堂的工作人手也出现不足。当孙红香接到单位的紧急通知后,立马决定将孩子放在亲戚家代为照看,回到学校参加保障。家人责怪她:“春节也过不了,非要去那隔离区域,一关就是很长时间,你是怎么想的!”她耐心地劝说家人:“你看看我们学校舞蹈系的老师和学生们,她们也都是放弃与自己的小家团聚的机会,在学校需要的时候尽一份自己的力量。”在做好家人的思想工作后,她带着个人物品进入隔离区域。这种在关键时刻冲锋在前的精神,一心为学校为单位的态度,感动了身边的每一位员工。

售菜员  孙红香

售菜员 孙红香


为爱坚守,是这样不平凡的一束光--孔玉和

深夜的北京,寒风凛冽。北戏的食堂依然灯火辉煌,食堂老孔又在边看电视边打盹,突然,一声急促的电话铃声响起,原来是食堂管理员传来孩子们排练结束返校的电话。老孔立马精神抖擞,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冲进厨房,为孩子们准备夜宵。二十分钟后,孩子们来到食堂时,热乎乎的馄饨和水饺送到孩子们的面前。看到孩子们喝着热乎乎的汤水时,老孔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光芒。热乎乎的馄饨和水饺温暖了参演师生的身体,同时也拉近了食堂员工与参演团队之间的距离。

拉面师傅  孔玉和

拉面师傅 孔玉和

这一个个感人故事的背后,是食堂员工们无私的付出、认真的坚守。他们以实际行动得到了日博体育领导、舞蹈系老师以及学生们的认可和赞扬,并被师生们亲切的称呼为“一家人”。

“用心去做、创造感动”,并不是一句口号或空话,它体现在食堂员工们从点滴小事做起、创新优质服务的具体行动之中。在整个寒假期间,食堂的员工们每天都是从下午4点半工作到第二天的凌晨。无数个日夜的服务,无数次辛苦的付出,大家用这种不怕吃苦、连续奋战的精神,为北戏冬奥表演团队提供了温暖贴心、细致周到的餐饮服务,为冬奥奉献了一份力量。

文字/伙食管理处 日博体育办公室

图片/伙食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