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校园新闻

日博体育召开2021-2022学年度第二学期德育

工作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2022年2月25日,北戏2021-2022学年度第二学期德育工作会议在日博体育第一会议室召开。党委书记毕兆炜、院长黄珊珊、副书记黄平、各专业系主任、全体辅导员、全体班主任、学生处及团委老师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学生处负责人副主任李洋主持。

本次会议主要任务是总结上学期全院德育工作,部署新学期重点工作任务,优化提升,保质保量完成德育工作目标。

  首先,党委书记毕兆炜对日博best365官网举全院之力顺利完成了建党百年、冬奥会开幕式的演出任务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对所有在此项工作中默默付出的老师们表示感谢。毕书记强调,要认清当前德育工作的形势,全面落实三全育人方案;要重视学生的思想教育工作和学生党员发展工作;要注重学生的心理健康,多学习心理学方面知识,不断更新教育方式方法。

党委书记 毕兆炜

党委书记 毕兆炜

  学生处负责人副主任李洋对学生处上学期在学生疫情防控、完善制度建设、日常学生教育管理、公寓管理、学生心理健康辅导工作、学生处自身建设等六个方面所开展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报告了新学期学生处德育工作的工作重点。并对辅导员、班主任及学生处全体老师在新学期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强化德育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注意廉洁自律;三是不断加强学生意识形态教育;四是扎实推进班集体建设;五是持续提升班风、学风、校风。

学生处负责人副主任 李洋

学生处负责人副主任 李洋

  日博体育团委负责人唐晶晶重点对上学期团委工作进行了简要总结,对新学期加强日博体育团的组织架构、制度建设,组织指导学生会、社团开展工作,规范社团管理等进行了部署安排。

团委负责人 唐晶晶

团委负责人 唐晶晶

  随后,各系辅导员结合本系学生工作实际任务,就德育工作思路重点进行发言。

辅导员发言1

辅导员发言

辅导员发言2

辅导员发言

辅导员发言3

辅导员发言

辅导员发言4

辅导员发言

辅导员发言5

辅导员发言

辅导员发言6

辅导员发言

  接下来,副书记黄平通报了本学期德育工作的重点: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立足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落实“三全育人”;加强督查,学生处将设立督查岗位,把日常学生管理工作落实到位;加强学生团支部、班集体建设,团支委、班委的建设,创建先进的团支部和班集体;注重学生正能量的宣传和典型的树立,以促进日博体育校风、学风、班风的建设;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积极组织各类学生活动,社团、班级、团支部等应齐头并进地开展工作;加强学生工作队伍建设,完成团委的换届改选;抓好学生处和团委公众号的宣传、教育制度的落实工作;加强风险防范和校园安全问题,特别关注与对待有心理问题的学生。

党委副书记 黄平

党委副书记 黄平

  院长黄珊珊进行总结讲话。黄珊珊院长对本学期德育工作提出四项要求:一要加强德育教育的规划和设计,做到“落实”、“落细”,使德育教育有章可循,有章可依; 二要将德育教育的学习内容与日常的学生管理工作相结合,以提升“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培养水平;三是班主任要加强学习,增强管理能力,学生处应多组织相关培训,以提升班主任队伍的整体能力;四是要勇于担当,积极奉献,认真负责,保障学生在校安全、平稳。最后,黄珊珊院长对各位老师的担当和辛苦付出表示感谢。

院长 黄珊珊

院长 黄珊珊

  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学生处全体老师、辅导员、班主任将用平凡的执着诠释北戏人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的宗旨,用行动诠释北京戏曲艺术职业日博体育立德树人的责任担当,迎接北京戏曲艺术职业日博体育建校七十周年;用始终的坚持书写一名共产党员对党忠诚、一心为民的情怀,迎接中国共产党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文字/学生处

图片提供/北戏摄影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