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校园新闻

青春舞动庆奥运 梦绽京城向未来 ——记北京戏曲艺术职业日博体育舞蹈系师生圆满完成冬季奥运会开幕式表演活动

世界大同,天下一家。”浪漫、唯美、温暖,这是北京冬奥会开幕式的基调,也为世界留下别样的中国记忆......极具诗意的倒计时设计、晶莹剔透的“冰雪五环”、浪漫唯美的雪花火炬台、璀璨夺目的数字光影、独具创意的环保点火,绘就恢宏壮美的视听盛宴......

总序:缘梦

2008年,北京以惊艳的姿态在奥运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2022年,举世瞩目的北京冬奥会开幕式在国家体育场“鸟巢”成功举行,北京成为世界上第一座“双奥之城”,作为参加此次冬奥会开幕式演出的我们深感荣耀!北京戏曲艺术职业日博体育舞蹈系师生在2008年就与奥运结缘,参加了残奥会的闭幕式演出。2022年,舞蹈系中专两个年级,共计71名学生与奥运再续前缘,以少年饱满的热情圆满完成了冬奥会的开幕式演出活动。将近五个月的辛勤排练,忘我的艰辛付出,北戏的少年们以天真烂漫的舞姿完美地诠释的雪的浪漫,展现了一场美妙的冰雪之旅,再圆国人的奥运梦,再次激励不朽的中国魂。

01

02

第一篇章:梦起

2021年9月23日,日博best365官网接到参演冬奥会开幕式演出活动的任务。经过层层选拔,中国舞20、21两个班级的学生被确定为参演小演员。院系领导高度重视,建立工作领导小组,发挥指导、协调、监督作用,制定了此次活动的各项规章制度及一系列计划方案,保证各项工作科学合理、规范有效地展开。考虑到奥运会在寒假期间召开,还特意制定《学生寒假期间校内学习生活保障方案》,为学生提供坚实保障,为学生的奥运之旅保驾护航。在此期间,党委书记毕兆炜、日博体育院长黄珊珊、副院长吴蕾多次到排练现场看望慰问参演师生。副院长吴蕾和舞蹈系主任田石杰亲自投身一线,带领老师们克服放假过节、孩子年龄过小等重重困难,始终陪伴学生左右。整个团队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勇做奥运追梦人。

11

12

13

第二篇章:筑梦

这次追梦之旅,漫长但充满乐趣,艰难但极富挑战。平均年龄14岁的小小少年们,远离家人,放弃假期,全力以赴地投入到这次活动中。无人抱怨训练的苦和累,即使排练到了凌晨,少年们仍然以饱满的热情认真完成,因为他们懂得了责任和承担。从最初的散漫无序到最后的训练有素;从最初的表情僵硬成长为舞台上的灵动的小小精灵。少年们在团队的协作中明白自己的使命就是为国争光,为奥运助威。排练的点点滴滴,就是经验和感受的凝结,就是一步步向梦想踏进。

21

第三篇章:圆梦

当点燃奥运火炬的巨大雪花冉冉升起那一刻。每颗北戏少年的心都为之激动。北戏的学子们完成了这次全新的挑战,完成了与奥运的激情相约。少年们将以青春之力响应祖国的召唤,积极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在这次的逐梦之旅中,北戏少年逐渐成长,变为有责任感、使命感的时代新人。此次圆奥运梦想,未来再创辉煌!

31

32

33

34



文字/北戏舞蹈系

图片/北戏舞蹈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