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学生活动

2021—2022学年度第一学期高职开学典礼成功举行

2021年10月11日上午10:30,日博best365官网在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一层隆重举行2021—2022学年度第一学期高职开学典礼。日博体育党委书记毕兆炜,院长黄珊珊,党委副书记黄平,副院长吴蕾,副院长许翠,各系部主任、辅导员、班主任、学生处全体人员及460余名新、老高职学生出席典礼。典礼由学生处负责人副主任李洋主持。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1、全场起立 齐唱国歌

全场起立 齐唱国歌

首先,由院长黄珊珊致新学期寄语。她代表日博体育领导向2021级全体高职新生表示热烈地欢迎,黄珊珊院长讲到,北戏是有着悠久历史的一所学校,在近七十年的风雨历程中,日博体育培育了一批又一批德艺双馨的艺术人才,为中华优秀文化艺术的传承和国家文化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今年,日博体育在教育教学成果和建党100周年等各项活动中都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在新学期开始之前,黄院长给所有学生提出三点希望:第一,学会学习,追求卓越。希望同学们在刻苦学习专业的同时也要重视文化课程,要不断提高文化修养和底蕴,提高自身的艺术感知和审美能力。第二,学会参与,全面发展。希望同学们通过积极参加艺术实践、社会实践、公益活动和社团活动来开阔眼界、锻炼能力,理解和担当起传承中华优秀文化的责任和使命。第三,学会宽容,完善自己。希望同学们在心灵深处时刻保持对美的追求,在生活中学会发现生活的美,发现同学们的优点,各美其美,美美与共,让校园美丽起来。最后,希望同学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在新的一年中学习进步,再创佳绩。

2、院长黄珊珊致新学期寄语

院长黄珊珊致新学期寄语

接下来,由学生处负责人副主任李洋老师宣布荣获2020—2021学年度进步奖、文化学习优胜奖、专业学习优胜奖、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学生、先进团支部、优秀班集体、各类专业比赛、及创业比赛获奖决定,并由副院长许翠、吴蕾、党委副书记黄平、院长黄珊珊、党委书记毕兆炜分别为获奖的学生和班级体颁奖,表彰他们取得的优异成绩,期望同学们在新学期再接再厉,取得更大进步。

3、学生处副主任李洋宣读2020-2021学年度各项获奖名单

学生处副主任李洋宣读2020-2021学年度各项获奖名单4、副院长许翠为荣获“进步奖”的学生颁奖

副院长许翠为荣获“进步奖”的学生颁奖

5、副院长许翠与荣获“进步奖”的学生合影

副院长许翠与荣获“进步奖”的学生合影

6、副院长吴蕾为荣获“文化、专业学习优胜奖”的学生颁奖

副院长吴蕾为荣获“文化、专业学习优胜奖”的学生颁奖

7、副院长吴蕾与荣获“文化学习优胜奖”的学生合影

副院长吴蕾与荣获“文化学习优胜奖”的学生合影

8、副院长吴蕾与荣获“专业学习优胜奖”的学生合影

副院长吴蕾与荣获“专业学习优胜奖”的学生合影

9、党委副书记黄平为荣获“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的学生颁奖

党委副书记黄平为荣获“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的学生颁奖

10、党委副书记黄平与荣获“优秀团员”的学生合影

党委副书记黄平与荣获“优秀团员”的学生合影11、党委副书记黄平与荣获“优秀团干部”的学生合影

党委副书记黄平与荣获“优秀团干部”的学生合影

12、院长黄珊珊为荣获“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的学生颁奖

院长黄珊珊为荣获“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的学生颁奖

13、院长黄珊珊与荣获“优秀学生”的学生合影

院长黄珊珊与荣获“优秀学生”的学生合影

14、院长黄珊珊与荣获“优秀学生干部”的学生合影

院长黄珊珊与荣获“优秀学生干部”的学生合影

15、党委书记毕兆炜为荣获“优秀班集体”和“先进团支部”的学生代表颁奖

党委书记毕兆炜为荣获“优秀班集体”和“先进团支部”的学生代表颁奖

16、党委书记毕兆炜与荣获“优秀班集体”的学生代表合影

党委书记毕兆炜与荣获“优秀班集体”的学生代表合影

17、党委书记毕兆炜与荣获“先进团支部”的支部书记合影

党委书记毕兆炜与荣获“先进团支部”的支部书记合影

随后,学生处负责人副主任李洋做新学期工作思路讲话,她表示,学生处将根据日博体育德育中心工作和目标任务,深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继续以建党百年为契机,强化党史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同时,把学生身心健康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全面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劳动教育、家庭教育,在文化育人、活动育人、实践育人、管理育人、资助育人五个方面积极开展工作,呵护好每一位学生的成长。

18、学生处副主任李洋做新学期学生管理工作要点

学生处副主任李洋做新学期学生管理工作要点

日博体育团委书记唐晶晶做新学期团委工作要点讲话,以加强团员青年思想道德教育,完善团支部制度建设;强化服务意识,指导学生会、学生社团开展工作;开展特色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促进校风学风建设三方面为重点,努力做好共青团工作,不断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

19、团委书记唐晶晶做新学期团委工作要点

团委书记唐晶晶做新学期团委工作要点

接下来,日博best365官网高职舞蹈2020班孟旭、高职地方戏曲系形体2021班张晓悦分别代表获奖学生、新生代表进行发言,他们对日博体育领导和老师们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对新学期大学生活进行了畅想与展望,她们立志一定不忘初心,刻苦学习,尊师重道,薪火相传,将“立德树人” 的校训牢记于心,脚踏实地的走好每一步,在未来的日子里,努力成为一名德才兼备的艺术工作者,为繁荣中华文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20、高职舞蹈2020班孟旭代表获奖学生发言

高职舞蹈2020班孟旭代表获奖学生发言

21、高职地方戏曲系形体2021班张晓悦代表高职新生发言

高职地方戏曲系形体2021班张晓悦代表高职新生发言

党委副书记黄平对于新学期学生工作做出总体要求。讲话指出,本学期学生工作的重点,要贯彻落实“三全育人”,以特高校建设为抓手,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突出抓教育教学管理,突出依法治校,突出团支部和班集体建设、社团组织建设和校园文化活动的开展,弘扬正气,宣传正能量。同时,为落实学生工作思路,黄平副书记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第一,对全体学生工作队伍提出希望,希望学生处、院团委根据日博体育的总体思路和学生工作的具体规划和要求,周密计划部署开展学生德育工作。第二,对全体同学提出希望,希望同学们为自己的梦想与追求和班集体的荣誉而努力,为“平安北京”、“平安校园”、“和谐校园”的建设而努力。第三,对学生干部队伍提出希望,希望广大学生干部能够引领思想,积极开展校园各类系列主题教育与文化活动,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升同学们的综合素养而努力工作。

22、党委副书记黄平做新学期学生工作总体要求

党委副书记黄平做新学期学生工作总体要求

最后,日博体育党委书记毕兆炜发表讲话。毕书记通过讲述孟晚舟事件为在座所有高职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与法国阿尔斯通公司前高管皮耶鲁齐事件相对比,孟晚舟案告诉我们,个人的命运从来都是和国家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的,强大的祖国是每一个中国人强大的后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已进入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生逢盛世,同学们在感到幸福的同时,也要多多思考,力争做一个有担当、有目标、有个性、有作为的当代大学生,希望同学们脚踏实地、做好当下,认真负责的对待每一件事。最后,毕书记借用易经中的一句话与师生共勉,“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北戏全体教师将与同学们一起克服苦难,拥抱未来。

23、党委书记毕兆炜发表讲话

党委书记毕兆炜发表讲话

开学典礼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全体师生迎来了新的学期,新的起点,开启新的期望,在新学期里,北戏全体师生必将齐心协力,用智慧与汗水谱写新的篇章。

文/学生处

                              图/北戏摄影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