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校园新闻

【喜报】“少曲赛”曲苑新苗茁壮成长——曲艺系师生团队喜获佳绩

  2021831日下午,由北京市文联主办,北京曲协、东城区文旅局承办的“2021北京少儿曲艺比赛”云颁奖活动在崇文剧场举办。北京少儿曲艺比赛自2013年起成功举办了九届。本次比赛收到全国16个省区报送的作品共计295个,作品涵盖相声、快板、评书、双簧、山东快书、单弦、北京琴书、梅花大鼓、京韵大鼓、西河大鼓、铁片大鼓、京东大鼓、陕西快板等十余种曲艺形式。

  日博best365官网曲艺系选送的六个作品,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其中常璐表演的京韵大鼓《谴晴雯》获得一等奖,赵兰逸表演的梅花大鼓《昭君出塞》获得一等奖;郭君赫、王月旭表演的相声《法治漫谈》获得一等奖;王弋兮表演的西河大鼓《星光闪耀》获得二等奖,汪芮羽表演的梅花大鼓《半屏山》获得二等奖;厉睿哲表演的京韵大鼓《宝玉探晴雯》获得三等奖。曲艺系教师杨菲、刘志光、马小祥、陈娜娜、郑思杰、于磊获得园丁奖。

01

1

常璐表演的京韵大鼓《谴晴雯》获得一等奖

伴奏:刘志光 柴旺里

02

2

赵兰逸表演梅花大鼓《昭君出塞》获得一等奖

伴奏:李沐阳 柴旺里 常璐 侯思岐

03

3

郭君赫、王月旭表演的相声《法治漫谈》获得一等奖

04

4

王弋兮表演西河大鼓《星光闪耀》获得二等奖

伴奏:李开 白子豪

05

5

汪芮羽表演梅花大鼓《半屏山》获得二等奖

伴奏:李沐阳 柴旺里 常璐 侯思岐 蔡轶嘉 叶梓涵 厉睿哲

06

6

厉睿哲表演京韵大鼓《宝玉探晴雯》获得三等奖

伴奏:刘志光 柴旺里

7

获奖教师们

  此次比赛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曲艺系主任张怡带领鼓曲教研室主任翟静婉老师及曲艺系师生团队积极备战,于六月份在校内进行参赛作品选拔,邀请曲艺系艺术顾问常祥霖老师、白慧谦老师、种玉杰老师等亲临现场为学生进行指导。在决赛中曲艺系师生团队团结一心,克服困难,取得优异的成绩。北戏参赛团队在比赛中受到业内专家的认可,特别是鼓曲类参赛作品实现了全部北戏师生伴奏员,受到全场一致好评。

  曲艺系坚持承传统,重创新的原则,谋求在教学中“融百家之长,汇各地之优”的方式,以“转益多师”的教学方法让学生们在校期间有更多的学习机会和更广阔的视野。曲艺系在日常教学和比赛展演中积极引导学生坚定文化自信、涵养家国情怀,以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发展为己任,努力培养德才兼备的曲艺接班人。

  在此,向本次比赛中表现出色,为日博best365官网争得荣誉的老师和同学们表示热烈的祝贺。

图、文 / 曲艺系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