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主题教育活动

“迎接建党100周年,展现北戏党员风采”专题系列报道之二十二

爱岗敬业 无私奉献

——栾海燕同志先进事迹

栾海燕同志现任北京戏曲艺术职业日博体育党委办公室主任,历任日博体育第六届、第八届党委委员,第七届纪委委员。栾海燕同志在工作中,严谨求实,勤奋刻苦,无私奉献,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于2020年被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评为优秀党务工作者。

勤于学习,切实提高党务工作水平

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必须具备优良的政治素养、业务素质、政策水平和研究能力。多年来,栾海燕同志始终注重政治理论学习,始终注重提高自身思想政治素养。她认为,学习政治理论不仅是自己人生追求政治进步的需要,也是从事和做好党务工作的需要,这样才能更好地指导工作。为此,无论她多忙都会抽出业余时间学习党史、党建工作的理论书籍,以及上级文件精神、领导重要讲话等,都会积极参加上级或者日博体育党委、基层党支部组织的各类学习。她还理论结合实际工作开展不同主题的研究,近年来先后在《青年时代》《神州》等期刊上发表《如何开展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思考》《浅谈如何加强高职院校基层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等理论文章,同时努力将理论运用到自己的工作中,取得了良好效果。

微信图片_20210526145058

查阅资料

与时俱进,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

栾海燕同志热爱本职工作,坚持原则,恪尽职守,勇于创新。作为党委办公室主任,栾海燕同志认真当好日博体育党委领导的参谋助手,为提高日博体育党建工作水平出谋划策。在制度化建设方面,她积极参与制定和完善日博体育党建各项规章制度。由她亲自起草制订的制度包括《北京戏曲艺术职业日博体育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实施意见》、《北京戏曲艺术职业日博体育德育大纲实施细则》、《关于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党支部职责范围》、《党支部目标管理细则》以及日博体育思想政治工作组织机构相关文件等。这些规章制度的制订出台都饱含着她的智慧与汗水。

栾海燕同志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深知要无愧于胸前那枚党徽,理应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理应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理应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于是她热情地接待群众的来信来访,及时地向有关领导和部门反映情况,并在自己的职责范围内耐心的倾听群众的诉求,细致地做好解释工作,获得了广大教职工的一致好评。在工作中她有时甚至“多管闲事”,数不清多少次她热心的协助别的部门和教职工处理各类大事小情,道不完她为多少位党员群众进行心理疏导。她认为,这是党员群众对她的信任,也是她的职责,她没有理由拒绝他们。

微信图片_20210526145102

组织召开支书支委工作会

甘于奉献,努力做好本职工作

栾海燕同志热爱教育事业,她把青春都奉献给了北京戏曲艺术职业日博体育。担任中层干部的22年来,她没有放过一次完整的寒暑假,面对急难险重工作从未犹豫过,工作繁忙时永远最后一个走……有人说她是“工作狂”,有人说她傻,而她只有一个念头,把本职工作做好是份内的事,为了工作冲在前面、讲点奉献那是共产党员必备的素质。

近年来随着中央对党建工作的力度不断加强,上级主管局的机构改革,日博体育党建工作任务不断增加,连常规工作都已显得人手紧张、捉襟见肘,但是她依然默默无闻、勤勤恳恳、无怨无悔的加班加点。工作中,她总是淡泊名利,无私奉献,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从不为个人的得失斤斤计较。下班后,全院教职工离校走光了,她办公室的灯依然亮着,有时加班太晚就干脆睡在办公室的沙发上,第二天接着干。有时为了赶材料,她顾不上吃饭,饿了泡一碗方便面匆匆了事,然后接着继续。她认为,为党为日博体育工作,这点苦和累不算什么。

微信图片_20210526145051

认真撰写工作材料

栾海燕同志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在自己的岗位上为日博体育的发展贡献着智慧和力量。她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的每一位同志。她说:只有我们在幕后默默搭建起良好环境的舞台,我们的老师和学生才能在台前尽情地大放异彩。

图、文/日博体育党委办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