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校园新闻

日博体育团委组织开展“永远跟党走”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增强新时代青年的国防教育,激励学生弘扬革命文化,传承红色基因,不断激发广大学生的爱国爱党热情, 65日,日博体育团委组织预征入伍学生、新团员、团干部、学生会干部共计一百多人前往留民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永远跟党走”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

  抵达留民营基地,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大家迅速换好红军服装。随后,同学们踏上了“万里长征路”,徒步体验“2.5公里”。一路上,同学们精神抖擞、意气风发,喊着嘹亮的口号,迈着整齐的步伐前往长子营革命战争纪念馆。

1.同学们体验长征路1

2.同学们体验长征路2

同学们体验长征路

  在纪念馆前,同学们齐唱国歌,聆听基地辅导员为大家深情讲述田载耕烈士的英勇事迹。中专音乐2017班高瑜遥作为团员代表带领新团员进行宣誓,老团员重温入团誓词。中专京表2018级团支部李木子同学和高职舞美设计2019级团支部书记韩清同学分别作为新团员和学生代表进行发言。

3.仪式教育大会

仪式教育大会

4.高职曲艺2019班钱烨同学主持大会

高职曲艺2019班钱烨同学主持大会

5.基地辅导员讲述烈士的英勇事迹

基地辅导员讲述烈士的英勇事迹

6.新团员宣誓,老团员重温誓词

新团员宣誓,老团员重温誓词

7.中专京表2018级团支部李木子同学发言

中专京表2018级团支部李木子同学发言

8.高职舞美设计2019级团支部书记韩清同学发言

高职舞美设计2019级团支部书记韩清同学发言

  副院长黄平围绕建党一百周年“学党史,跟党走”为主题进行讲话。他指出同学们要不断增强国防意识,不忘初心,敢于担当,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号召应征入伍。同时要勤奋学习,严格遵守校规校纪及团章有关规定,充分发挥团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9.副院长黄平讲话

副院长黄平讲话

  随后,同学们向田载耕烈士墓碑敬献花篮,接着参观长子营纪念馆内陈列的烈士遗物、珍贵图片和建党一百周年以来的文献资料。

10.同学们向英雄敬献花篮

同学们向英雄敬献花篮

11.参观长子营纪念馆

参观长子营纪念馆

  下午,同学们倾听军民红色故事宣讲,村内老党员为同学们讲述老一代革命红军“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英勇事迹。体验“刺杀、独轮车运粮”等多项训练内容,参与军鞋制作过程,感受革命红军的艰苦奋斗精神。

12.同学们体验“刺杀”

同学们体验“刺杀”

13.同学们体验独轮车运粮

同学们体验独轮车运粮

14.同学们倾听军民红色故事宣讲

同学们倾听军民红色故事宣讲

15.同学们参与军鞋制作过程

同学们参与军鞋制作过程

  此次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在同学们齐唱的“唱支山歌给党听”歌声中圆满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不断弘扬长征精神,发扬红军艰苦奋斗的精神,不忘初心,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社会主义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16.同学们齐唱“唱支山歌给党听”

同学们齐唱“唱支山歌给党听”

17.同学们的心得体会

同学们的心得体会

18.合影

合影

/日博体育团委

/北戏摄影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