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主题教育活动

“迎接建党100周年,展现北戏党员风采”专题系列报道之二十一

努力推进招生就业工作创新发展

——向芳同志先进事迹

  向芳同志,中共党员,现任北京戏曲艺术职业日博体育招生就业办公室主任。作为一名党员,她始终不计名利得失,长期工作在招生就业一线,特别疫情以来,为确保师生健康安全,坚持招生就业工作不断线,努力实现多项创新,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2020年,被市文旅局评为优秀党员。

  顶住疫情压力,确保招生顺利。

  2020年春节前夕,突然爆发的新冠疫情打乱了既定的工作节奏,在举国上下同心协力抗击疫情的背景下,作为一名长年工作在招生就业战线的共产党员,向芳同志坚守工作岗位,履行岗位职责,不争名夺利,不计较个人得失,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不断创新工作模式,顺利完成了年度招生就业工作,成绩喜人。

  研发网考系统,调整招生模式。

  疫情期间开展招生工作,如果人员聚集容易引发交叉感染,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会受到威胁。时间紧任务重,既要保证招生考试顺利进行,又要兼顾公平、公正和公开,如何在短时间实践新模式的难题摆在了她的面前。向芳同志紧急组织视频会议研究调整招生考试方案,将年度招生考试由线下调整到线上,采用考生提交视频材料的方式。从无到有,没有条件创造条件,没有现成的,就自己开发。她与提供报名服务的公司合作,历经半个月起早贪黑的设计、研发和调试,全新的网络考试系统终于上线,实现了从报名到考试各环节的高度集成。为明确考试流程,她还组织相关专业系为考生拍摄了多个样例视频,确保考试服务更加专业、周到、细致。

查阅资料

查阅资料

  落实招考制度,严守招生纪律。

  受疫情影响,所有线下会议都不能如期组织。为杜绝招生违规违纪行为的发生,在修订年度各项招生考试制度的同时,她坚持在每次招生考试评审前,利用网络平台召开考前动员和廉政工作会,强调招生纪律,解读招生文件,并在评审前,与所有参与招生的人员签署《廉政承诺书》,确保年度招生考试工作得以平稳、顺利的进行。

召开招生考前工作动员会

召开招生考前工作动员会

运用网络平台,提升就业质量。

  为做好疫情期间毕业生就业指导与服务,向芳同志坚持对毕业生就业情况进行跟踪摸排,及时掌握毕业生就业动态。充分利用日博体育就业信息网、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多种渠道,向毕业生推介招聘信息,组织网上招聘活动,坚持不懈开展线上就业指导与服务。通过举办“北戏首届学生自我介绍视频大赛”,开办“北戏就业云课堂”,邀请业内专家网上授课,对毕业生进行简历和网上面试等方面的指导。为简化优化就业手续,组织研发新的就业信息网,规范学生派遣审批流程,为毕业生排忧解难,确保毕业生顺利就业,当年毕业生就业率达到98%以上。

  加强创业指导,斩获多项大奖。

  日博体育创新创业工作近年来备受瞩目。疫情期间,她带领就业办工作人员积极探索使用网络平台,创新工作方法,开展线上创业训练营、创业大赛一对一辅导等活动,组织年度校级“优秀创业团队评选”和北戏第二届“火花杯”创业大赛校赛,辅导学生创业团队参加“2020年北京高校优秀大学生创业团队评选”、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和“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等国家级创业大赛。在各类创业大赛中,共荣获北京地区高校大学生优秀创业团队评选三等奖一个,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市赛一等奖一个、二等奖一个、三等奖四个的好成绩,提升了学生团队的创业能力,同时也为日博体育争得了荣誉。

组织年度创业大赛

组织年度创业大赛

图、文/日博体育党委办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