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校园新闻

公共教学部“正面管教”培训

  日前,公共教学部邀请“茱莉亚风车”家长成长平台联合创始人、资深正面管教家长讲师曾姣凤为老师们做了主题为“正面管教”的培训。

  曾老师援引尼尔森《正面管教》一书中的原理和实例,并结合马斯洛需求层次理论,告诉老师们“要常常鼓励孩子”的重要性。还特别提出“最惹人讨厌的孩子,往往是最需要爱的孩子”的观点,强调惩罚虽然能暂时制止不良行为,但不能永久地解决问题。只有通过鼓励来帮助孩子体验到归属感和价值感,才能获得长期积累的效果。

  通过培训,老师们受益匪浅,不仅认识到这些教育观点和理论方法对于学生的教育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可以发挥积极作用,而且表示在以后的教育教学实践中,会努力将这些方法运用到平时的教育教学和班主任工作中去,真正让学生受益。

  在整个培训过程中,曾姣凤老师热情似火,全情投入,带领全体老师在游戏中体验,在活动中感受,引起老师们情感上的同鸣,培训效果良好。

84cfacba066622ad8d7696258b763db

9599e1e84f1a9ac8dd4c5aec9db72ac9

教师们积极参与体验

教师们积极参与体验

公共教学部全体教师与培训老师合影

公共教学部全体教师与培训老师合影

图、文/公共教学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