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校园新闻

公共教学部“教师形象礼仪”培训

  2021年6月2日,公共教学部的老师们有幸聆听了杨晓月老师关于教师形象礼仪的培训课。杨老师仪容端庄,举止落落大方,从形象到素养都深深地吸引了每一位教师。在杨老师娓娓道来的讲述中,老师们都不由得正襟危坐,认真倾听。三个小时的培训时间在轻松有趣的演讲和互动中很快就过去了,老师们都获益匪浅。大家都深有感触,作为教师,我们有责任成为更美好的自己。

微信图片_20210606151256

微信图片_202106061512561

  我们的国家素有文明古国、“礼仪之邦”的美称。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教师作为传道授业解惑的育人使者,承载着推动全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责任,承担着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的光荣职责。教师仪表是教师整体风范之一,他们的音容笑貌、衣着发式以及文明的举止、正派的作风、渊博的知识、儒雅的风度,无形中都会成为学生和社会学习的楷模。教师是学校工作的主体,不仅是科学文化知识的传播者,而且是学生思想道德的培育者。老师在传播知识的同时,以自己的言行举止、礼仪礼貌对学生进行着潜移默化的影响,从而对学生的言行举止发生作用。因此,老师要十分注意自己给学生留下的印象,要使自己从各方面成为一个优秀的、学生能够仿效的榜样。

微信图片_20210606151255

  总之,从事了教师职业,就意味着我们的整个人生航程将面临着一种人格上的挑战。我们必须鼓足勇气,义无返顾的朝着人格发展的新高度不断攀登,以良好的师德形象为学生树立一个表率,为创建和谐社会贡献一份力量。同时,借助这节课,我们也反观自身,在关注专业素养和业务技能的同时,也要用优雅美好的礼仪来完善自己,努力成为内外兼修的新时代教师。

公共教学部全体教师与培训老师合影

公共教学部全体教师与培训老师合影

图、文/公共教学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