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主题教育活动

“迎接建党100周年,展现北戏党员风采”专题系列报道之二十

努力推进科研兴校

——王晓燕同志先进事迹

  王晓燕同志是北戏教研处主任,曾先后担任教务党支部、艺研招生党支部书记,在工作中,模范遵守学校规章制度,积极主动,发挥了共产党员吃苦在前,冲锋在前的精神,圆满完成了科研管理及承担的各项任务,被评为2020年局级优秀党员。

立足岗位,推动发展

  王晓燕同志在教学管理和科研管理工作上兢兢业业,踏实肯干,努力做到全面细致地了解教学科研一线情况,积极出主意想办法,力所能及地解决教学管理和科研管理中出现的问题,参与起草了日博体育重要的教学和科研管理制度、日博体育章程、学术委员会章程等重要文件,撰写了日博体育第一轮人才培养方案。先后参与了日博体育评估特色报告、教学质量报告、示范校结项报告等各类总结报告的撰写等工作,多次承担了中国艺术职业教育学会行指委的项目建设与评审工作,为推进日博体育教学管理和科研管理的规范化、为日博体育发展建设做出贡献。

认真查阅资料

认真查阅资料

专注教研,成果丰厚

  作为科研理论工作者,主要从事艺术教育理论研究等工作,主持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重大项目西课题《北京戏曲艺术职业日博体育戏曲教育路径研究》,先后参与文化部戏曲表演专业生产实际教学案例库建设项目、文化部课题“地方戏曲人才培养的问题分析与对策建议”、北京市教委委托课题“职业教育与产业发展契合度”课题“文化创意产业”子课题、北京市文化局委托课题“北京地方戏曲剧中普查”、“北京市民营艺术表演团体现状调研”等调研及报告的撰写工作;参与中国艺术研究院组织的《大百科》词条的编写工作。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4篇。

始终坚守理论阵地

始终坚守理论阵地

团结共事,营造氛围

  在平时的日常工作中,王晓燕同志关心同事、团结同事,与同事之间关系融洽;具有团队协作精神,淡泊名利,豁达无私,不仅把科研处和艺术研究中心打造成一个互帮互助,团结协作的优秀团体,还与各教学系部以及全院各部门建立了良好的沟通机制与合作关系,得到了同仁们的认可和尊重。

参加特高校工作会

参加特高校工作会

图、文/日博体育党委办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