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学生活动

关爱青春蓓蕾 共建法制校园 日博best365官网举行法治副院长聘任仪式暨普法进校园启动大会

  为深入开展依法治校工作,提高中专学生的思想道德水平和法律素养,2021年4月28日下午,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第二分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玉鲲,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曾铁军,二级巡视员曹健等同志莅临日博best365官网参加北京戏曲艺术职业日博体育法治副院长聘任仪式暨普法进校园启动大会。大会开始前,市检二分院的同志们在日博best365官网党委书记毕兆炜、院长黄珊珊的陪同下,参观了日博best365官网的京剧校史展,对日博best365官网办学历史、深厚的传统文化底蕴和为传承传统文化所作的努力深表赞赏。院长黄珊珊、副院长黄平以及日博体育相关部门负责人,各系辅导员、班主任、全体中专学生参加了本次大会。大会由学生处负责人李洋主持。

参观校史展

参观校史展2

参观校史展

主持人 学生处负责人李洋

主持人 学生处负责人李洋

  大会伊始,院长黄珊珊致辞,强调聘任法治副院长是学校“依法治校”的重要举措,要求全院师生要在校园内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不断加强法治教育,共同建设法治校园。大会宣读了日博体育聘任市检二分院张玉鲲检察长为日博best365官网法治副院长,颁发了聘书。

院长黄珊珊致辞

院长黄珊珊致辞

北戏院长黄珊珊为市检二分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玉鲲颁发聘书

北戏院长黄珊珊为市检二分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玉鲲颁发聘书

  随后,新聘任的法治副院长张玉鲲讲话。他表示,在预防青少年犯罪方面,市检二分院将办案实践与法治教育紧密联系,形成了较为成熟的青少年法治教育课程体系,北戏通过借助社会力量尤其是司法机关的介入,拓宽了法治教育的渠道,利于学生的思想道德教育。此次,市检二分院与北戏携手,双方将共同提升、共同进步,共同服务好首都“四个中心”建设。

市检二分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玉鲲讲话

市检二分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玉鲲讲话

  仪式结束后,检察官王巍以《法润校园 检护成长》为题,为中专学生带来了法制讲座第一课。王检察官为同学们简述了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刑法修正案的新规;讲解了什么是校园欺凌、面对校园欺凌时同学们该如何正确处理,并结合近年来真实发生在未成年人身上的典型案例,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教导同学们要引以为戒、遵纪守法,在成长的道路上与法相伴,切不可因一时的冲动而搭上自己的美好未来。

讲座主讲人 市检二分院第一检察部检察官王巍

讲座主讲人 市检二分院第一检察部检察官王巍

  通过此次专题讲座,同学们学到了法律知识,增强了辨别是非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为能够更自觉地抵制违法犯罪行为的诱惑和侵害奠定了一定的基础。今后,日博best365官网将以校检合作为契机,进一步在全院师生中普及宪法和法律知识,发挥学校对学生法治教育阵地的作用。

活动现场1

活动现场2

活动现场3

活动现场4

活动现场

文/学生处

图/北戏摄影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