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主题教育活动

“迎接建党100周年,展现北戏党员风采” 专题系列报道之十六

用心做“功”课

——王亚梅同志先进事迹

  王亚梅同志,中共党员,2000年参加工作,任北京戏曲艺术职业日博体育京剧系教师、党支部委员。实际工作中,她坚持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服从领导、团结同志、认真学习、扎实工作,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强化专业知识,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2020年,被市文旅局评为优秀党务工作者。

强化学习,坚定信念

  她认真学习党的理论,不断坚定理想信念,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处处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自觉遵守师德规范。积极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认真学习,努力提高思想水平和党性修养。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通过“学习强国”平台,组织支部党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线上学习活动,全面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领会习近平治国理政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不断提升支部党员思想政治水平。

微信图片_20210301154218

王亚梅为京表班上腿功课

扎根教学,乐于奉献

  作为党员教师,她爱岗敬业,努力钻研,在教学岗位上不怕苦不怕累,甘于奉献。为了使放假的学生不抽功,她牺牲假期休息时间,为大家制定详细的居家练功教学计划,以备开学时能保持良好的身体状态。随着疫情的发展,她认真落实“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安排部署,重新调整了线上授课内容。每天都关心学生的身体健康情况,经常嘱咐学生做好防护,坚持居家练功。她对待工作勤勤恳恳,坚持每天早上6点半开始上早课,每周要承担26课时的工作量。身边有同事请产假,她主动向系里请命,承担相关课程,如此一来,她每周承担总课时高达35节,但她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努力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到更好,无论线上线下教学,都受到领导和同志们的好评。

微信图片_20210301154224

王亚梅为京表班组织期末考试

社区报到,支援抗疫

  在抗击新冠肺炎这一特殊历史时期,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政治觉悟,做为一名支部委员,引导支部党员完成“双报到”并积极自觉地参加社区活动,每周按时统计报到服务情况。所在支部好几位党员同志都自觉地参加社区值班和巡视工作。响应上级组织号召,组织党员同志积极为疫情重灾区捐款,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她多次被评为全院的优秀教师、优秀党员,今年还被中共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评为优秀党务工作者,但她始终谦虚谨慎,她说:“所取得的成绩都是领导和同志们对我的信任和鼓励,我会更加努力,尽自己所能为日博体育的建设和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图、文 / 日博体育党委办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