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党建动态

“迎接建党100周年,展现北戏党员风采”专题系列报道之十五

把校园健康写在登记表上

——刘小青同志先进事迹

刘小青同志现任日博体育综合管理处副主任、日博体育疫情防控工作小组成员,主要负责医务室管理、教室管理、校园环境管理、房管等工作,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被评为2020年局级优秀党员。

审慎如初,精准防疫

原定于大年初三带老母亲回老家,因突然爆发新冠肺炎疫情,刘小青断然取消回程,迅速投入疫情工作,始终坚守在疫情一线。她先后参加了北京市教委召开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起草撰写了《日博体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突发应急预案》,做到行动迅速,保证效率。按照市文旅局和市教委部署要求,第一时间建立台账,统计全院师生的防疫工作信息,做到及时精准上报。从疫情开始到现在,在长达334天的时间里,她每天坚持审核全院师生疫情报表,确保信息准确。

刘小青在疫情期间整理防控材料

刘小青在疫情期间整理防控材料

疫情初期,医疗防护物资非常紧张,为保障日博体育教职工的安全,刘小青积极谋划,紧前部署,通过各种渠道抢购口罩、体温枪、酒精、84消毒液、隔离服、护目镜等疫情防控物资。面临疫情传播的危险,她坚持到校整理、分发物资。同时,按照疫情战时要求,严格控制物资发放,全力保障在校教职工的防控物资需求。

重视防疫工作制度建设,先后撰写了《日博体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突发应急预案》《日博体育疫情期间校园清洁消毒措施》、《日博体育健康观察点工作方案》、《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中职毕业年级试开学预防性消毒工作的措施》、《中职毕业生开学后的浴室管理制度》等制度方案20余份,进一步巩固了防疫工作的制度防线。

刘小青检查消杀和通风登记情况

刘小青检查消杀和通风登记情况

为保证中职学生顺利开学复课,刘小青主动牺牲节假日的休息,加班整理材料,落实物资储备,加强环境消毒,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顺利通过了北京市教委、北京市文旅局、丰台区教委、丰台区疾控中心、丰台区卫生防疫中心等多部门多次的联合检查。

加强治理,净化环境。

刘小青同志在深入推进日博体育垃圾分类工作中,先后制定了《日博体育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垃圾分类监督方案》、《垃圾分类倡议书》、《垃圾分类承诺书》等,并结合上级评选要求,制定了《垃圾分类监督员轮值表》,实行垃圾分类责任制,责任到部门、责任到人。

刘小青参加监督垃圾分类活动

刘小青参加监督垃圾分类活动

在新学年德育工作会、教职工大会以及教室管理员、保洁人员培训会上,对垃圾分类工作进行详细解读。开展垃圾分类监督巡查,对全院范围内重点部位、重点时段进行督察及指导。制作了“北京戏曲艺术职业日博体育垃圾分类讲解视频”,普及日常垃圾分类知识。制作垃圾分类宣传标语条幅、海报、温馨提示卡、节约粮食标识等。


图、文/日博体育党委办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