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党建动态

“迎接建党100周年,展现北戏党员风采”专题系列报道之十三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

——离退休宿舍楼党支部先进事迹

  离退休宿舍楼党支部现有党员26名,最高年龄92岁,最小年龄56岁。支部书记李连仲,宣传委员刘宝玲,组织委员蔡国盈。退休前,宿舍楼党支部的老同志均为各部门骨干,长期以来在学校工作,为日博体育发展和戏曲艺术教育事业作出了重大贡献。退休之后,大家依然热心教育事业,结合实际持续发挥余热。2020年,被评为先进党支部。

宿舍楼支部来校学习期间组织合影

宿舍楼党支部来校学习期间组织合影

抓好主题教育 坚定理想信念

  宿舍楼党支部的老同志组织观念强,他们虽然退休多年但仍然关心国内外大事,心系日博体育发展。支部中虽高龄人员、长期病号较多,但他们具有远大的理想、坚定的信念和高度的觉悟。积极参加各种组织活动,一贯保持着高度的党性原则,发挥着共产党员的先锋引领作用。他们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的工作部署,严格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主题教育的总要求进行学习。支委会组织大家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两个维护”,进一步提升了基层党支部组织力,强化了纪律意识,进一步发挥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积极参加捐款 助力疫情防控

  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大家积极配合,严格遵守防控疫情的规定,履行每周报告制度,做好各项防控工作,未出现任何问题。

  支委们定期沟通,分工负责,利用微信、电话等形式每天都与同志们进行在线联系,尽力做好服务与宣传工作,重要事件及时通报,力争“上情下达无遗漏,相互沟通有答复”。坚持发布“学习强国”“每天三分钟,知晓天下事”等信息。

  疫情防控期间在时间十分紧张的情况下,大家想方设法、互相帮助,积极踊跃参加捐款,为抗击疫情,为“共产党员献爱心”活动贡献力量,充分体现了共产党员的崇高品格。

宿舍楼党支部换届改选合影

宿舍楼党支部换届改选大会合影

继续抓好学习 发挥模范作用

  放眼今后,党支部决心进一步做好工作,避免松懈情绪,克服身体、年龄、时间、家务等困难,努力团结大家,加强同志间的联系沟通,继续增强支部的凝聚力。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保持高度的党性原则,支部党员将继续抓好学习,以党的建设为统领,着力深化理论武装,面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老同志尽自己所能发挥余热,活到老、学到老,紧跟形势毫不松懈。

  宿舍楼党支部被评为文旅局、校级先进党支部后,广大党员非常感谢日博体育党委的鼓励,大家一致表示:要继续努力,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党的事业作出更多贡献。

图、文 / 日博体育党委办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