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党建动态

“迎接建党100周年,展现北戏党员风采”专题系列报道之十二

坚守在北戏防控一线

——张弘同志先进事迹

张弘同志是北戏医务室的一名医生,作为一名转业军人、共产党员,她不断强化理想信念教育,牢固树立大局观念,工作踏实认真,为人忠诚老实,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被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评为2020年优秀共产党员。

组织协调,精准统计

疫情之初,张弘深知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根据日博体育疫情防控工作安排,以大局为重,放弃休假,立即返岗,虽然当时医务室只有她一个人在位,但是她主动担负起了所有任务,按照疫情防控工作小组的职责开展各项工作。每日统计整理全院1306名学生、631名教职员工、324名离退休人员的健康状况,及时做好记录,建立台账,做到一人一档,全面了解人员情况,并按时逐级上报数据信息。

张弘组织日博体育教职工开展防疫消毒知识培训

张弘组织日博体育教职工开展防疫消毒知识培训

把握重点,多维防控

制定日博体育消毒方案和健康观察点的消毒措施,对全院教职工进行了专门培训,指导使用消毒器材及消毒用品。作为物资采购组成员,张弘想尽办法、多方联系,为日博体育抢购口罩、84消毒液,喷雾器、酒精、隔离服、护目镜、消毒湿巾、免洗手消毒液、体温计等防疫物资,为全院学生和教职员工提前备足防疫物资,做好防护保障。第一时间为日博体育的保安、保洁、食堂员工、值班人员发放必要的保障物资,确保大家的安全。高标准落实教委防控要求,筹备设立日博体育医学观察室和健康观察点,不断强化工作职责,充分配备防护物资及日常生活用品。动态整理疫情防护知识,通过网络在线的方式,指导学生和教职员工在家做好防护措施。

张弘组织日博体育教职工进行核酸检测

张弘组织日博体育教职工进行核酸检测

落实方案,保障开学

毕业班开学前,张弘严格落实北京市教委及文旅局的防控工作部署要求,积极投入到试开学的各项准备工作中,主动参与日博体育疫情防控工作小组会议,研究制定日博体育应急预案、防疫物资发放方案、健康观察点隔离方案、医务室预检分诊方案、疫情上报工作流程等制度文件。毕业班开学后,为保障师生安全,张弘不断强化防护措施,组织76名保障人员进行了核酸检测,配合教务处做好毕业班学生的体检工作。新学年开学前,张弘积极主动联系丰台区疾控中心,为全院教职工及学生上好疫情防控的开学第一课。开学后,除了医务室日常诊疗工作和年度例行工作外,还成立了发热学生的医疗送诊组,作为负责人,她24小时随时待命,负责协调发热学生的送诊、隔离、巡诊等相关工作,每日将相关情况上报日博体育疫情防控小组,无一天漏报,高标准地完成了各项工作。

张弘组织“疫情防控开学第一课”学生培训

张弘组织“疫情防控开学第一课”学生培训

图、文 / 日博体育党委办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