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党建动态

“迎接建党100周年,展现北戏党员风采”专题系列报道之十

党建引领聚合力 学生工作添动力

——学生工作党支部先进事迹


  在日博体育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学生工作党支部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加强学生思想政治建设为抓手,扎实推动党建与学生工作深度融合,努力打造“让日博体育党委放心、让党员老师聚心、让学生家长暖心的党支部”。今年9月,学生工作党支部被评为日博体育2019-2020学年度优秀党支部。

学生工作党支部全体党员教师集中学习

学生工作党支部全体党员教师集中学习

   把服务意识融入思政教育

  当前,互联网是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阵地。学生工作党支部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组织全体学生利用手机微信网络平台,开展“居安思危·大国长安”主题展览宣传活动,提高国家安全意识,增强增强忧患意识。组织学生观看战“疫”示范微党课,通过举办一堂专题微党课、召开一场特殊的组织生活会,打造一个教育素材库,构筑一道“红色防火墙”。为帮助全院师生应对疫情带来的种种心理困扰,结合年龄特点和学业需求,学生工作党支部通过远程服务为师生提供心理辅导支持。开展“阅读心理好书,打造阳光心态——心理好书推荐”活动,定期在微信平台为同学们推荐心理方面的书籍,供大家自主阅读;利用微信平台开展“拨云见日,海阔天高——谈高三学生如何应对考前焦虑”考前心理培训专题活动,为同学们介绍考前应注意的问题及缓解考试焦虑的方法,帮助同学排除杂念,关注当下,取得好成绩。

学生处心理咨询室郭爱莲老师为高三毕业班学生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高考前心理培训专题“活动1

学生处心理咨询室郭爱莲老师为高三毕业班学生开展线上、

线下相结合的“高考前心理培训专题“活动


  用实际行动做好疫情防控

  进入战“疫”模式以来,在疫情排查、每日上报、安全宣教等方面投入大量精力。包括:通过电话访问学生个人情况2000余人次,每日核实学生及同住人员身体健康情况、核实上报信息表中居住地与实际居住地是否相符、是否知晓日博体育疫情疾控相关政策和规定等情况。通过网络及微信平台,开展学生德育教育活动,传递正能量。积极响应日博体育党委号召,为支持抗疫捐款1220元。关注日博best365官网武汉的6名学生身心健康状况,为每人申请资助基金1000元,用实际行动为这场战“疫”的胜利贡献力量。开展万众“艺”心,同心战“疫”——北戏学子抗“疫”作品征集活动,收集、审核、整理作品共59个。以活动为载体,引导同学们用自己的方式发光发热,传递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精神力量。

学生工作党支部唐晶晶、杨雅娜二位教师志愿服务于日博体育核酸检测工作中

学生工作党支部唐晶晶、杨雅娜二位教师志愿服务于日博体育核酸检测工作中

以特色党建激发团建活力

  学生工作党支部联合日博体育老干部处,举办多场专题讲座,邀请日博体育的老党员、老教师为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和学生团员们做了《螺丝钉与音符》、《我越出访越爱国》、《走好艺术学习之路》等主题的讲座,引导学生继承传统、勤奋学习,使今日所学成为明日之用。通过学生处的微信公众号开展“云团课——学团章团史,做优秀共青团员”线上学习活动,引导大家深入了解共青团的历史,努力做一名优秀共青团员。  

学生工作党支部与日博体育老干部处联合为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团员开展专题讲座

学生工作党支部与日博体育老干部处联合为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团员开展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