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校园新闻

日博体育成功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十月的北京秋高气爽,光影斑斓。在克服了新冠肺炎疫情的重重困难之后,2020级北戏学子如约而至。2020年10月16日下午16:00,北京戏曲艺术职业日博体育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隆重举行。日博best365官网党委书记毕兆炜,院长黄珊珊,副院长黄平、吴蕾、许翠出席了本次典礼。各专业系主任,各系辅导员、班主任和146名高职新生、131名中专新生参加了本次典礼。开学典礼由学生处副主任双百平任主持。

伴随雄壮的国歌声,国旗徐徐升起,典礼拉开序幕。

院长黄珊珊首先代表学校及全校师生对2020级新同学的到来表示衷心祝贺和热烈欢迎。她回顾了北戏的发展历史,强调作为北戏的一员,学生的成长与日博体育的发展息息相关。她对同学们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要把学习当成自身需要,认真上好每一堂课,一丝不苟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认真对待每一天;二是要养成良好的生活和学习习惯,从小事做起,好习惯决定好性格,好性格决定好人生;三是加强纪律观念,严格要求自己,遵守日博体育各项管理规定,做遵纪守法的好学生;四是要时刻树立安全意识,确保校园安全。

关于新学年规划、新学期的中心工作和目标,副院长黄平进行了阐述,并明确了新学期的要求。针对学生工作,他强调了四点:一是把师生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贯彻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特别强调坚持疫情防控三大原则,即“校园相对封闭管理”、“非必要不离京”、“非必要不离校”;二是围绕特色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年度工作任务,积极开展德育工作;三是弘扬正气,宣扬先进典型,形成“学先进、赶先进、争先进”的良好风气;四是突出抓好珍爱粮食,履行节约和保护环境,做好垃圾分类两大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对于同学们,副院长黄平提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希望同学们为自己的梦想与追求和班集体的荣誉而努力;二是希望同学们顺应时代变革,规范自己日常行为,为“平安北京”“平安校园”“和谐校园”建设而努力;三是希望同学们为提升综合素养而努力,主动承担责任,学会自我管理。

关于本学期德育工作,学生处副主任双百平任表示2020-2021学年是北戏提升办学内涵、实现跨越发展、建立特色高水平职业院校的启程之年,学生德育教育工作将根据日博体育德育中心工作和目标任务,围绕日博体育打造特色高水平职业院校的目标开展各项工作,并简述了新学年学生德育工作的思路和要点。

随后,舞蹈系中专民舞2018班李漫做为日博体育优秀学生代表发言。首先她代表全体同学向日博体育领导和老师们致以深深的敬意和感谢,感谢日博体育给了同学们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一片自由翱翔的天空,同时也感谢老师们的悉心指导和温暖的鼓励与陪伴。她倡导新同学要自觉、勤奋、有毅力,从现在开始,尽快适应新生活,树立远大的奋斗目标和规范意识,培养责任心与使命感,在日博体育领导的关心和老师的辛勤培育下,经过不懈努力,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守纪律的优秀艺术人才。

接下来,高职音乐2020班韩秋实同学代表全体2020级新生发言。她说到,在这样特殊的一年,对于同学们来说,这场抗疫斗争正是一堂深刻的人生课、社会课,2020级北戏学子经历磨难而成长得愈加成熟、坚韧。她希望在未来的求学时光里,同学们能够时刻牢记党和国家对青年学子的殷切期望,树立远大的奋斗目标;尊师勤学,持之以恒;严于律己,苦练技能,做到德才兼备、学以成人,努力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最后希望2020级中专的学弟学妹们也可以在未来六年的生活中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在专业和文化学习上脚踏实地,精益求精,创造新的艺术成果,考取理想的艺术院校。

最后,党委书记毕兆炜作重要讲话。她表示,在经历了疫情之后,在西方许多国家面对疫情束手无策任其发展之时,同学们能够幸运的正常开启北戏生活,这充分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她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梦能够心怀家国,志存高远,要求同学们把爱国当成一种信仰,融入在自身的血液里。2020年,面对疫情,举国上下众志成城攻坚克难,伟大的祖国用惊人的速度和力量展现了大国的使命和担当。作为中国人,我们深感自豪,更加爱国,作为青年一代,更应该志存高远努力奋斗,用奋斗来展现青春最亮丽的底色;二是希望同学们能够立德修身,学会做人,校训“树德育才”是师生的共同追求,也是同学们成长的目标。学艺要先学会做人,从点滴的小事做起,谨言慎行,积沙成海,不断提升个人的道德修养;三是希望同学们能够遵守校规校纪,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脚踏实地,点滴做起,养成自律,成就未来。

在新生们热烈的掌声中,北京戏曲艺术职业日博体育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圆满落下帷幕。新的征程即将开始,2020级新生要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珍惜时光好好学习,掌握知识本领,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走好人生道路,以高尚的品格、优异的成绩和出色的能力,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1、全院高职中专新生参加开学典礼

全院高职中专新生参加开学典礼

2、日博体育领导出席开学典礼

日博体育领导出席开学典礼

3、全场起立 齐唱国歌

全场起立 齐唱国歌

16567.jpg

院长黄珊珊致新生寄语

5、副院长黄平简述日博体育学生工作总体思路及要求

副院长黄平简述日博体育学生工作总体思路及要求

16570.jpg

学生处副主任双百平任简述新学期学生德育工作思路

7、优秀学生代表发言

优秀学生代表发言

8、新生学生代表发言

新生学生代表发言

9、党委书记毕兆炜讲话

党委书记毕兆炜讲话



文/学生处 图/摄影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