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校园新闻

“迎接建党100周年,展现北戏党员风采”专题系列报道之四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陈杰同志参加大项任务先进事迹

  陈杰同志是北戏舞蹈系一名教师,也是舞蹈影视党支部组织委员。作为一名党员教师,他积极投身教育一线,认真完成组织交办的各项任务,处处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时刻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联欢活动和疫情防控工作中,工作成绩突出,2020年被评为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优秀共产党员。

挥洒汗水,品味幸福

陈杰参加国庆70周年联欢活动演出现场

陈杰参加国庆70周年联欢活动演出现场

  时至今日,陈杰仍然记得参加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联欢活动,作为北戏的领队之一,他放弃了假期和陪伴家人的时间,和师生们日夜奋战了近四个月时间,圆满的完成了演出任务。

  “从接到任务的倍感责任,到训练之中的汗水挥洒,直至国庆当晚的精彩呈现,如今仍旧意犹未尽。”这是陈杰经常与人分享的话语。

  学生累的是体力,老师累的是体力和心力。陈杰和其他党员老师们要负责学生的衣食住行、组织排练、纪律管理,还要带着他们奔波于排练基地、合成现场,并保证他们的人身安全,随时带出现状况的学生去医院就诊,且协调导演组的各方面工作等等,任务十分繁重。

  陈杰没有退缩,积极主动作为,严格落实日博体育党委领导指示精神,认真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激励支部全体党员在活动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把参加国庆联欢活动作为锤炼党性、锻炼作风的契机,建设过硬团队,打造支部堡垒。最终,大家迎难而上,圆满地完成了国庆的演出任务,受到了市委市政府、联欢晚会指挥部和日博体育的表彰。

  在完成整个任务的过程中,陈杰也感悟到,自己是在与祖国的无数先贤和付出汗水的人们共同分享着一路走来的幸福生活,如今夜以继日地训练,仿佛找到了前辈们奋斗的足迹,品味到如今的幸福生活。

防控疫情,勇者逆行

陈杰在参加社区防疫工作时对返京居民进行信息登记

陈杰在参加社区防疫工作时对返京居民进行信息登记

  2020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正常生活,举国上下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是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主战场,自2月2日以来,陈杰同志主动参加党员“双报到”工作,10余次报名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年初疫情防控吃紧,陈杰见到社区工作人员每日奔波劳累,很是感动。想到此时学校停课,自己在家办公,时间比较自由,就在第一时间联系社区,亮明身份,主动要求参与社区防控工作。

  在小区门口,陈杰主要负责为出入人员测量体温,为来京、返京人员做好信息登记,无论天气和工作环境如何艰苦,陈杰都没有怨言,提前到达值守点位,尽早地将社区工作人员替换下来,让他们在“连轴转”的状态下能够稍作休整;对待防疫工作,他认真负责,业务熟练,耐心解答居民的疑难问题。

  用陈杰自己的话说:“疫情面前,面对面才能心贴心。站出来豁出去是党性的体现,更是入党时的庄严承诺。党员深入防控第一线,跟群众站在一起,才能更好的凝心聚力,集结更强大的防疫力量!”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要始终把自己放到组织最需要的地方。无论是国庆活动,还是防控疫情,陈杰同志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图、文/日博体育党委办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