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党建动态

“迎接建党100周年,展现北戏党员风采”专题系列报道之三

任务锤炼 舞动风采——舞蹈影视党支部先进事迹




  舞蹈影视党支部共有12名党员,大家积极主动参加国70周年联欢活动,努力适应疫情防控形势,在各自的岗位上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充分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被评为2020年局级先进党支部。

微信图片_20200908144358


把最真挚的爱



把最真挚的爱

献给祖国母亲



  在去年国庆前夕,舞蹈影视党支部全体党员和舞蹈系150名学生按照日博体育党委指示精神,深入落实国庆70周年联欢活动指挥部决策及部署,怀着浓浓的爱国热情,积极参加排练活动,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向党和全国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自接到联欢活动演出任务后,以党员为主体的教师排练、保障团队在各项工作中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组织开展主题教育,围绕“正能量”进行学习交流,鼓舞团队的每一名师生,促进主题教育在活动中落实落地,推动排练活动扎实有序开展,实现了“两促进、两精彩、两圆满”。

微信图片_20200908144325

  活动期间,党员教师带头深入贯彻落实保密制度,优化管理及应急处理办法,同指挥部及其他团队建立良好的沟通机制,遵守学生考勤及排练纪律。稳妥处置学生生病及生活上的应急事件,做到了早发现,优处理,为做到演员“一个都不能少”提供了重要保障。

  作为北戏的名片,170余名师生鏖战百日,肩负光荣使命,用精益求精、万无一失的优良作风,以最好的舞动,最美的笑脸,展现了北戏人的风采,表达了对祖国母亲最真挚的爱,向祖国七十华诞献礼!


防疫任务中



防疫任务中展

现责任与担当


    

  2020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我们的正常生活,举国上下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在疫情防控期间,舞蹈影视党支部积极号召党员教师参与到学生教育管理及高考等相关工作中。支部党员每日按要求及时上报个人健康信息,认真参与定位管理,协助系部辅导员、班主任进行学生健康信息上报工作;参与学生系部大会、班会,与学生谈心谈话,为学生进行疫情期间心理疏导。党员教师到校迎接学生返校,陪同学生进行高考体检,连续四天陪同考生进行考试。面对高考工作任务繁重和疫情防控工作艰巨的双重压力,支部党员克服自身实际困难,一切从考生利益出发,切实为考生服务,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微信图片_20200908144354

  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是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主战场。年初以来,舞蹈影视支部党员第一时间联系社区,亮明身份,主动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涌现出了以陈杰同志为代表的很多先进党员。大家主动克服自身困难,积极参加党员“双报到”,在居住社区多次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对进入社区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对车辆进行仔细检查,对返京人员进行严格登记,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打赢这场战“疫”的信心和决心。  

图、文/日博体育党委办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