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党建动态

“迎接建党100周年,展现北戏党员风采”专题系列报道之一

综合防疫 争创佳绩——机关第三党支部先进事迹

26939761c4b9e4c77a731b7b4a5e394

机关第三党支部书记程翠军(左二)

参加“市文旅局庆祝建党99周年暨迎'七一'表彰大会”

  机关第三党支部共有来自招就办、教研处、艺研中心、综合管理处、伙食管理处五个部门的20名党员,大家努力适应疫情防控形势,在各自的岗位上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充分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今年“七一”前夕,机关第三党支部被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评为文旅局系统先进党支部。

01



科学制定方案,狠抓综合防疫。


  疫情期间,综合管理处的党员同志发挥一线防控主力军作用,提前返岗,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制定防控方案,建档、做台帐、建立隔离室和医学观察室、制定疫情推演方案、制定各种消毒措施及流程,以及新冠肺炎的防控培训、宣传教育和防控物资的抢购等。疫情期间,共制订方案38个,统计整理健康档案2261份,做到了第一时间对全院师生员工及离退休人员信息把控,无一疏漏,为日博体育高三毕业班学生返校复课的合格验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02



抓好卫生防控,确保饮食安全。


  提前安排食堂人员返校,在日博体育隔离观察区进行21天封闭隔离,做好健康筛查。制定食堂防控方案,做好各种消杀,对就餐区域进行划分,规划单向出入路线,设置警示线和餐桌座位提示牌,设置窗口点餐区和取餐区,在食堂入口设立体温监测点和正规七步洗手法,做好了就餐区的一日三餐的消毒。建立各种登记18种,设立食品原材料卸货区和中转消毒区,在餐厅服务部设立商品需求登记表,为高三毕业班在校学生做好贴心的采购服务。

03



主动转换模式,服务招生就业。


  招生就业工作的党员同志,积极转换工作方法,因势利导,建立新的工作模式,把因为疫情受到的影响降到最低。及时制定并发布招生工作调整方案,研发新的网络考试系统,坚决落实招生考试制度,杜绝招生违规违纪行为。关于就业工作则是积极制定了有针对性的工作方案,通过网络信息平台开展就业工作,组建了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交流群,简化优化就业手续,开办了“北戏就业云课堂” ,举办“北戏首届学生自我介绍视频大赛”等等一系列利于毕业生就业的举措和活动。

04



运用线上手段,稳步推进项目。


  教研处和艺术研究中心主要工作职能是日博体育科研活动和科研管理工作,这些工作受新冠疫情影响较小,部门同志能够立刻转换工作思路,配合线上会议采访等多种形式,有条不紊地开展工作和项目。两部门的党员同志都能够时刻牢记党员身份,严格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在完成自身本职工作的同时,时刻听从组织安排,积极响应配合日博体育党委和本支部的各项工作。

15905.jpg

食堂保障人员学习疫情防控文件

15907.jpg

专业机构对食堂设备进行环境采样

15909.jpg

餐厅警示线

图、文/日博体育党委办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