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校园新闻

【北戏线上开学记】舞蹈系学生唐艺熠线上学习心得:不负韶华 筑梦前行

微信图片_20200709145403

  我叫唐艺熠,今年13岁,唐是唐朝的唐,第一个艺是艺术的艺,第二个熠是熠熠生辉的熠。我于2019年考入北京戏曲艺术职业日博体育,如今是舞蹈系中国舞初一班学生。这学期受疫情影响,返校上课成为奢望,线上学习变成日常。我们无法在校园中相见,只能通过线上教学的方式完成本学期的课程。特殊的学习时光飞逝而过,几点学习心得与大家共享共勉。


跟随老师的指令认真上课


【课上认真倾听、用心揣摩】

  线上授课,我们无法通过看老师示范来学习规范动作,所以首先认真倾听老师讲解动作要领和要求,仔细观察老师的大体动作。

  其次,用心思考,细化姿态,例如,拎左手时沉肘提腕,勾右脚时不要勾脚尖要勾脚掌。尝试做动作时,牢记要领和规范。

  再次,在老师纠正其他同学时,看看自己有没有同样的问题,如果有就马上改正,如果没有也认真观察,避免大意地将正确动作改错。由于是线上授课,老师无法一次性看到所有人的动作,因此尽量按老师要求摆住不动,多控制一会儿。

微信图片_20200709145410

居家上课


【课下做好笔记、图文并茂】

  课后做好笔记能让学习事半功倍。笔记应当尽可能细致且通俗易懂,保证以后忘记动作与要求时,只看笔记就能够回想起来。笔记还可以图文结合,图片可以使记忆更加深刻、生动而鲜活。

  首先要准确地记下节奏,以免以后翻看时,误导动作;其次要完整地记录老师提出的动作要领和具体要求;第三要记录自己的心得体会,即老师讲动作时,自己思考得出的要领;第四要记录自己做某个动作或组合时可能犯或经常犯的错误,并写明应该怎样避免犯类似的错误。

微信图片_20200709145414

课后笔记


【早晚功连线同学、激励自律】

  早晚功的训练,基本靠自觉。老师要求每天打卡,刚开始几天非常认真,新鲜感一过,惰性就开始慢慢滋生,打卡照片成了摆拍。妈妈提醒我,“不能自律,就只有接受他律。”为了改变这种状态,我联系了几位愿意一起练功的同学,坚持每天早上6点、晚上7点练早晚功。一有空闲时间,我就和小组成员相约线上练编创的组合。同学之间的交流和督促,帮助我克服了惰性,也避免了孤单和无聊的情绪。

微信图片_20200709145417

刻苦练功


【针对性训练短板、持之以恒】

  老师建议下载keep软件,多做能力训练,于是我每天针对性地练习脚背、脚踝、前后腿、大小胯和大腿内侧肌以及腰腹的核心力量,用“一万小时定律”激励着自己:天才之所以卓越非凡,并非天姿超人一等,而是付出了持续不断的努力,一万小时的锤炼是任何人从平凡到卓越的必要条件。

  期末考试如约而至,通过一学期特殊方式的学习,我看到了自己的成长和进步。未来的日子,我会继续持之以恒的训练,期待和同学们一起羽化成蝶,砥砺成长,不负所有老师和父母的殷切希望!

  

文/舞蹈系 教务处

图/舞蹈系 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