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校园新闻

北京戏曲艺术职业日博体育 纪培宁同志参与社区防疫工作典型事迹

  疫情以来,日博体育党委号召在职党员积极投身“双报到”工作,下沉社区,参与服务。日博best365官网在职党员反应迅速,积极响应,不仅努力投身到日博体育的防疫工作中,还踊跃参与社区防疫工作,涌现了大量的感人事迹。

  2020年6月,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再次于北京市丰台区新发地农贸市场爆发。为了防止疫情进一步扩散,北京市人民政府果断采取行动,6月13日凌晨五点,封闭了市场周边11个小区,北京戏曲艺术职业日博体育党员纪培宁同志所居住的天骄俊园小区也在其中。

  由于所住小区属于高风险重点区域,小区内外均有多名确诊病例,6月14日,上级政府安排医护人员进入小区,对所有居民进行核酸检测。突如其来的封闭管控,使得居民们惶恐不安,小区内的超市瞬间被抢购一空。社区工作人员迅速采取行动,想办法解决老百姓的吃、喝、用、就医等各种问题。但是由于小区常驻居民数量大,而工作人员有限,这就给居民的生活保障带来了很大的困难。作为共产党员,纪培宁第一时间联系到社区管理者,主动报名参加了志愿者工作。

  根据社区工作安排,纪培宁每天早9点至12点,下午13点至17点全天为居民订购的蔬菜、日用品等货物进行配送以及承担快递的转运工作。特殊时期再加上先前的“6.18”大促活动,社区5000多人的送货量便可想而知,货品更是五花八门,大到洗衣机,小到温度计,要逐个送到居民楼门口再联系居民下来领取,从清点到转运配送,这些工作需要耗费很大的精力和体力。

4

5

  除此之外,他和志愿者们还要面临病毒的威胁。封闭管控前期,小区内每天都有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出现,志愿工作确实面临着很大风险。因此,即便是三十几度的高温天气,他也不敢掉以轻心,时刻穿着防护服,带着橡胶手套和口罩,2-3个小时的时间,衣服就会浸湿,像被水浇透了一样。工作虽然辛苦,但是把米、面、蔬菜送到居民手里的时候,纪培宁听到一声:“您辛苦了”,就觉得这一切都是值得的!

6

7

8

  疫情当前,社区成了防护第一线,平日里各行各业的奋斗者们纷纷变成了防疫一线的英勇战士。新型冠状病毒的危险性大家都有目共睹,但是作为共产党员,纪培宁始终牢记入党誓词,义无反顾的穿上防护服,做一名逆行者。只要疫情还没有稳定下来,社区一天不能解封,纪培宁就会继续坚守在抗疫一线,用责任和担当筑起保障群众安全的堡垒。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