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校园新闻

强身健体 放松心情 ——北京戏曲艺术职业日博体育组织线上趣味运动会

 


  2020年1月,爆发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北京戏曲艺术日博体育的教职工们一方面坚持居家抗疫,一方面又承担起繁重的网络授课工作,“居家不停学,抗疫不停教”,老师们克服困难,保证了教学工作的有序进行。然而在这个特殊时期,疫情不仅威胁了人们的身体健康,也无形地影响着大家的心理健康。五个月来,老师们离开了熟悉的工作生活环境居家工作,难免会产生焦虑的情绪。为缓解和释放老师们因疫情带来的种种压力,营造轻松的生活氛围,让疫情期间不能见面的老师们以视频的方式彼此加油鼓劲,北京戏曲艺术职业日博体育工会依托互联网精心策划和组织了一次网络趣味运动会活动,用实际行动鼓舞全体教职员工“强身健体 放松心情”,在鼓励教职工们投身运动、增强体质的同时,有效地缓解了疫情给教职工带来的身心压力,提升了老师们的心理健康状态。

  本次运动会选择了减脂健身的常用动作——开合跳。全体院领导、部分教职工积极参与,在一周的时间内共收到近两百条运动视频。有的老师在保证防护的基础上,精心选择了环境优美的地点进行拍摄,真正起到了愉悦身心的作用。有的老师为视频配上了动感的音乐,让自己的视频增色不少。老师们在各工会小组的群里分享彼此的运动视频,互相点评,彼此加油鼓劲,仿佛又重新回到了熟悉的工作场景,身心得以充分放松。

  此次疫情期间组织的线上运动会,充分调动了教职工的运动热情,促进了老师们体能的不断提升,增加了大家的凝聚力。活动形式新颖、适合居家运动,能够有效地帮助老师们养成居家运动良好习惯、增强身体素质,纾解心理压力,提升心理健康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