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校园新闻

【北戏线上开学记】戏剧影视表演系:知行合一 助力抗“疫”

2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抗“疫”期间,在日博体育的统筹安排下,主管副院长吴蕾(兼戏剧影视表演系主任)多次组织全系教师召开教学工作研讨网络会议,落实日博体育有关线上教学的各项要求。

  在吴蕾副院长的提议下,2019级师生充分利用自身专业优势,录制抗击疫情宣传视频致敬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用行动为防控疫情助力。

3

影视系整体线上教学

【攻坚克难 线上教学井然有序】

  本学期开学以来,由于疫情的影响,学生面临无法到校上课的特殊情况,影视系全体教师攻坚克难,通过微信、腾讯会议、腾讯课堂等平台,采用视频语音直播授课、线上讨论、讲评作业等方式有条不紊地推进教学计划。目前,表演、台词、形体、声乐、作家作品精读、影视赏析等专业课程的教学工作开展井然有序。

微信图片_20200510183714

表演课上师生交流

【知行并进 原创作品助力抗“疫”】

  为充分调动学生疫情期间居家自主学习的积极性,巩固专业知识,影视系大胆尝试录制宣传视频这一创新举措,从最初的创意策划到音视频录制以及后期剪辑,均为教师组织引导、学生动手制作。通过这种学以致用的教学实践方式,学生的各项专业技能都得到了综合提升。

  抗疫宣传短片《迎接英雄凯旋》全长4分44秒,共分为诗歌朗诵和原创歌曲两部分,由影视系全体教师和影视系2019级同学共同完成。作品热情讴歌医护人员在抗击疫情中恪尽职守、甘于奉献的伟大品格。在老师的指导下,2019级同学积极参与创作讨论,分工合作,完成收集资料、录制视频、创作原创歌曲、编辑音乐等一系列工作。

  在诗歌朗诵部分,影视系学生充分发挥台词课所学专业知识,在诗歌的重音、停顿、语调上不断磨合调整,通过研究、理解、体验、感受诗歌语言的内在实质,多次进行沟通和探讨,最终找到适合所有同学的发声位置,顺利完成录制。

  在创作过程中,影视系同学也接触到视频剪辑等相关幕后工作。对于大部分同学而言,视频剪辑是全新的领域。同学们逐步摸索,遇到问题,主动自己查资料解决,极大的提高了自主学习的能力。

1

学生为抗“疫”作品进行视频剪辑和录制

【课程思政 培养徳艺兼备人才】

  影视系始终坚持将思想道德建设和专业技能学习相结合,秉持艺术教育同时也是德育教育的原则。此次抗“疫”宣传短片的录制,本身就是一堂深刻的思想道德课。疫情面前,人人有责,人人担责。影视系同学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通过深度思考,更进一步坚定了自身的信念,明确了肩负的责任。


文/戏剧影视表演系 教务处

图/戏剧影视表演系 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