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学生活动

致敬改革新时代?筑梦职教新征程

——北京戏曲艺术职业日博体育2019年高职学生元旦联欢会圆满举行

    2018年12月28日18:00,“致敬改革新时代?筑梦职教新征程”高职2019年元旦联欢晚会在少儿剧场一层隆重举行。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第二分院高景惠副处长及部分检察官、日博体育院长刘侗、党委副书记毕兆炜、副院长黄珊珊、黄平、吴蕾、日博体育中层干部、各系辅导员、班主任、公寓老师同高职学生欢聚一堂,喜迎新年。

    晚会在朗诵节目《致敬改革路》中拉开序幕,学生工作管理队伍教师代表学生处盛辉、辅导员赵耀光、班主任段晓彤三位老师和院学生会的同学们用生动的语言向大家展示了改革开放四十年来中国社会的变化和历史的进步,职业教育取得的欣喜成果和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引起了现场观众的共鸣。之后来自各系的八名主持人上台,宣布晚会开始,并邀请刘侗院长致新年贺词,刘侗院长在致辞中为同学们送上了美好的新年祝愿,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里继往开来,再接再厉,勇攀艺术高峰!

    整场晚会节目形式多样,流行与古典并举,温情与火热兼收,可谓精彩纷呈,高潮迭起。歌曲类节目《为祖国干杯》、歌曲联唱《船歌》、《bang bang》、《仰望星空》、《彩虹下面》、《浮夸》、《在那遥远的地方》、音乐系、曲艺系的《歌曲联唱》亦是轮番登场,或青春激扬,或轻快悠扬,或动感十足,风格各异,变幻多姿,彰显了北戏学子们的青春风采。舞蹈类节目《17》、《Daddy Jazz》、《POP STARS》或热情四射、或绚丽夺目,为晚会再次掀起高潮。曲艺2017班的相声剧《好嗨哟》、曲艺2018班群口相声《十二生肖》用惟妙惟肖的肢体语言和诙谐幽默的语言让现场观众笑声连连,将晚会推向了高潮。影视2018班小品《追梦赤子心》、北戏剧社《希望》是同学们自编自导自演的作品,作品中塑造了一个个性别鲜明的角色,在追逐梦想和希望的过程中可能会遇到很多困难,只有坚持才能到达理想的彼岸。

    日博体育八名退伍学生也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歌舞表演《军魂》,他们身着军装,在嘹亮的歌声中为大家展现了军人的飒爽风姿,他们精湛的格斗表演获得了阵阵热烈的掌声。

    皮影戏是中国民间古老的传统艺术,日博体育皮影专业的同学们为大家精心准备了皮影戏《火焰山》,同学们通过手里的皮影道具塑造出活灵活现的人物形象,为现场观众展示了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皮影戏的独特魅力。

    京剧系学生带来的《京剧联唱》让现场观众领略到了传统戏曲艺术的独特魅力,京胡独奏曲牌《夜深沉》作为具有京剧音乐性质的曲牌,以其磅礴大气的气势让现场观众领略到了传统剧目的艺术魅力,《十八板》、《权御天下》、《新赛马》用独奏或合奏的形式将旋律表现得惟妙惟肖,给现场观众展现了一幅幅生动的画面。

    整场晚会可谓精彩不断,穿插在节目中的抽奖环节更是让同学们的欢呼声一浪高过一浪。最后,由日博体育音乐公社的同学们的为大家带来一首《红旗飘飘》,同学们用专业的高音和不凡的唱功将这首歌演绎的淋漓尽致,展现了日博体育青年学子的赤子之心,催人奋进,将晚会气氛再次推向高潮。

    在三个半小时的时间里,同学们用自己独特的方式为现场观众献上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充分展现出北戏学子的专业素养和青春激扬的良好精神风貌。相信日博体育师生将会以此次晚会为起点,在新的一年里锐意进取、筑梦远航,谱写2019年的新华章。

1学生工作管理队伍教师代表和院学生会同学朗诵《致敬改革路》

学生工作管理队伍教师代表和院学生会同学朗诵《致敬改革路》

2来自各系的八名主持人

来自各系的八名主持人

3刘侗院长致新年贺词

刘侗院长致新年贺词

4音乐2017班 《为祖国干杯》

音乐2017班 《为祖国干杯》

5音乐2018班 《船歌 bang bang》

音乐2018班 《船歌 bang bang》

6舞美设计2018班 《仰望星空》

舞美设计2018班 《仰望星空》

7地方戏曲系、音乐系《彩虹下面》

地方戏曲系、音乐系《彩虹下面》

8音乐2017班 《浮夸》

音乐2017班 《浮夸》

9音乐系《在那遥远的地方》

音乐系《在那遥远的地方》

10音乐系、曲艺系 《歌曲联唱》

音乐系、曲艺系 《歌曲联唱》

11 舞蹈2017班 《17》

舞蹈2017班 《17》

12舞美设计2017班、京剧2018班 《Daddy Jazz》

舞美设计2017班、京剧2018班 《Daddy Jazz》

13评剧2017、2018班 《POP STARS》

评剧2017、2018班 《POP STARS》

14曲艺2017班 《好嗨呦》

曲艺2017班 《好嗨呦》

15曲艺2018班 《十二生肖》

曲艺2018班 《十二生肖》

16影视2018班 《追梦赤子心》

影视2018班 《追梦赤子心》

17北戏剧社 《希望》

北戏剧社 《希望》

18退伍学生 《军魂》

退伍学生 《军魂》

19皮影2017班 《火焰山》

皮影2017班 《火焰山》

20京剧2017、2018班 《京剧联唱》

京剧2017、2018班 《京剧联唱》

21京剧2016班 曲牌《夜深沉》

京剧2016班 曲牌《夜深沉》

22舞美技师2018班 《十八板》

舞美技师2018班 《十八板》

23音乐2016班 《权御天下》

音乐2016班 《权御天下》

24音乐系 《新赛马》

音乐系 《新赛马》

25音乐工社 《红旗飘飘》

音乐工社 《红旗飘飘》

26吴蕾副院长为获幸运奖学生颁奖

吴蕾副院长为获幸运奖学生颁奖

27黄平副院长为获幸运奖学生颁奖

黄平副院长为获幸运奖学生颁奖

28高景惠副处长为获幸运奖学生颁奖

高景惠副处长为获幸运奖学生颁奖

29毕兆炜副书记为获幸运奖学生颁奖

毕兆炜副书记为获幸运奖学生颁奖

30刘侗院长为获幸运奖学生颁奖

刘侗院长为获幸运奖学生颁奖

31领导和全体演职人员合影

领导和全体演职人员合影

图/摄影工作室  文/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