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党建动态

中华美德传四方 英雄事迹美名扬

——记综合党支部推进《中华美德故事汇》在长安大戏院展演工作

    2017年11月7至8日,为庆祝十九大胜利召开暨北京戏曲艺术职业日博体育建院65周年汇报演出——《中华美德故事汇?戏曲专场》《中华美德故事汇?话剧音乐剧专场》在长安大戏院精彩上演。东城、西城和朝阳区的中小学师生和家长们享受到三场丰盛的文化大餐。这是综合党支部在十九大胜利召开后,集中学习十九大精神后的一次贯彻落实中央精神的具体行动。

    戏曲专场讲述了古代、近代、当代的4个故事,分别是评剧《与妻书》、京剧《荀灌娘》《苏武牧羊》《草原小姐妹》。《与妻书》讲述了近代“黄花岗七十二烈士”之一——林觉民为推翻腐朽封建统治,为民主自由而甘愿牺牲个人幸福的执着、崇高的信仰和奉献精神;《荀灌娘》讲十三岁的巾帼英雄尽孝爱国,搬兵为父解忧的故事;《苏武牧羊》则表达了流放北海牧羊的苏武对祖国的怀恋,对亲人的思念,和宁死不降的浩然气节;《草原小姐妹》以载歌载舞的形式,生动地塑造了两个坚强可爱、爱国奉献的草原小英雄形象。

    话剧音乐剧专场演出重现4则从近代到当代的美德故事:话剧《汉子》、《守护》和音乐剧《一个真实的故事》、《国之歌》,生动再现了勇敢担当、见义勇为的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金汉,以身殉国的解放军华北野战军第四旅的二十三名革命先烈,保护丹顶鹤、投身环保工作的徐秀娟和不顾个人安危、请缨为《义勇军进行曲》作曲的聂耳等榜样人物的动人事迹,带领现场的未成年人进入中华美德的世界,感受美德的力量。当《国之歌》中的国歌在剧场响起时,全体师生家长自发起立,孩子们庄严地举起右手敬礼齐唱,全场洋溢着浓浓的爱国热情。

    这三场演出分别为东城区广渠门中学、西城区西城实验小学和朝阳区劲松四小等美德示范学校专场,生动活泼的展演形式不仅让未成年人在艺术中感受真善美,也是新时代中华传统文化传承教育的积极探索,潜移默化地使未成年人接受美德教育,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鼓舞未成年人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中华美德故事汇》是首都文明办联合北京市文化局,依托北京戏曲艺术职业日博体育的资源优势,以《中华美德故事》丛书为蓝本,组织创作“中华美德故事汇”舞台系列剧,它将中华美德以戏曲、话剧、音乐剧、舞剧等形式呈现,运用生动的舞台艺术形式传播中华美德。自2013年创排以来,这部由北戏师生创排演出、为中小学生普及美德和艺术的系列短剧剧目前已经演出130余场,观众逾10万人次,为艺术人才、观众培养和学生美育德育教育踏踏实实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其间,综合党支部的党员们分别担当了组织演出活动、执行舞台舞美灯光设计操作以及售卖节目单等工作,在这些工作中,每一名党员都积极投入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在青少年儿童心中播下“文化自信”的种子付出每一名党员的一份努力。

图片29_调整大小

图片30_调整大小

图片31_调整大小

图片32_调整大小

图片33_调整大小

图片34_调整大小

图片35_调整大小